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媒体要多弘扬新风正气

2014-11-05 15:02 作者:马辉 李岩松 张晓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4日下午,济宁市举行庆祝第15个记者节座谈会,省市新闻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节日。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在座谈会上向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要牢固树立“民生情怀”,目光向下、脚向下走,多推出“冒着热气”、“带着露珠”、“透着温度”、群众喜闻乐见的好新闻、好作品。

        4日下午,济宁市举行庆祝第15个记者节座谈会,省市新闻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节日。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在座谈会上向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要牢固树立“民生情怀”,目光向下、脚向下走,多推出“冒着热气”、“带着露珠”、“透着温度”、群众喜闻乐见的好新闻、好作品。

        今年以来,全市新闻宣传战线在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宣传推介济宁、凝聚社会力量、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精心策划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形势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干部驻村联户等宣传报道,成功组织了孔子文化节、省运动会、省残运会等重大活动的报道。围绕扩大对上对外宣传,推出了惠普落户效应、首善之区建设、善行义举榜、乡村儒学现象、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设等一批有分量的宣传报道,推出了刘庆民等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先进典型。在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新闻事业也实现新的发展,新闻媒体的实力不断增强,宣传手段更加先进,为搞好宣传报道提供了有力保证。

        “要多讲济宁话、多说济宁事、多拉群众理,通过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方式,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感染力、亲和力、说服力。”马平昌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围绕“五大机遇”、“五大突破”、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和民生保障“十大体系”,围绕首善之区、曲阜文化经济特区、经济转型发展、突破信息产业、“五城同创”等重点工作,策划推出一批有深度的形势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主题宣传活动,更好地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激发干劲、提振信心。

        马平昌强调,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筑牢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防线,始终把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倡导科学精神、弘扬新风正气作为宣传导向,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为党和人民办好报纸、办好广播、办好电视、办好新闻网站,确保正确的舆论始终占领思想阵地,不给错误思想、错误观点提供传播渠道。

        在座谈会上,部分省市新闻界代表发言。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成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等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