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中华孝德文化交流核心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2014-11-07 16:28 作者: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 6日,“济宁市中华孝德文化交流核心基地暨两会济宁分会”正式揭牌成立。该分会将设立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旨在依托济宁市作为儒家思想的发源地,深入挖掘孝德文化资源,全力打造“孝德济宁”。
  6日,“济宁市中华孝德文化交流核心基地暨两会济宁分会”正式揭牌成立。该分会将设立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旨在依托济宁市作为儒家思想的发源地,深入挖掘孝德文化资源,全力打造“孝德济宁”。

  作为儒家思想的发源地,济宁市在孝德文化建设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9月28日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举办之际,世界孝德文化协会(美国)、中华孝德文化联谊会(北京)会长徐景荣,在济宁与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曲阜孔子国学院院长贾庆超探讨如何在全球弘扬儒家孝道文化。
 
  贾庆超介绍,近年来济宁市依托孔孟之乡传统儒孝文化资源,结合当代社会主义价值体系观念,从宣传、践行等方面着手,不仅组织评选了许多以“孝”为主题的活动,而且还实施了孝文化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的“六进工程”,营造了孝德文化的浓厚社会氛围。
 
  特别是去年11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在孔子研究院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重要指示,并决心打造文化高地、首善之区,“四德工程”建设成效显著,传统孝德文化建设进一步得到普及和提高。
 
  因此,推动孝德文化建设也成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双方在商议后,决定在济宁建立世界孝德文化协会(美国)、中华孝德文化联谊会(北京)基地,并将组织设立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任命贾庆超为基地主任。
 
  济宁市委原副秘书长、市运河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杜庆生认为,中国孝德文化协会济宁分会的成立,将对于进一步传承与弘扬孝德文化,对于推动孝德建设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全面建设“孝德济宁”的意义重大。基地在广泛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的同时,也要探索新时期尊老崇孝的新特点和新方法,使孝德文化亮点缤纷、深入人心。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姚洪运表示,学院多年来一直在教学中融入儒家文化,让广大师生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基地落户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无疑又为学院在传统文化的教学、研究中添砖加瓦。”

记者 汪泷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