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中青年演员汇演闭幕 获奖节目进行展演

2014-11-17 22:14 作者:高杨 孟瑾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17日晚,济宁市中青年演员汇演优秀获奖节目展演在济宁运河音乐厅举行。在11月15日、16日进行的济宁中青年演员汇演决赛中,来自各院团的65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26名。

济宁市中青年演员汇演优秀获奖节目展演在济宁运河音乐厅举行
演出现场
现场观众

大众网济宁1117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孟瑾)17日晚,济宁市中青年演员汇演优秀获奖节目展演在济宁运河音乐厅举行。在11月15日、16日进行的济宁中青年演员汇演决赛中,来自各院团的65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26名。    

济宁市中青年演员汇演决赛于1115日、16日在运河音乐厅举行,比赛项目设戏曲、器乐、歌舞、杂技四个大类。两天的决赛中,参赛选手轮番上场、各显所长。最终,决出一等奖15名,其中戏曲类9名,器乐、歌舞、杂技类各2名;二等奖23名,其中戏曲类12名,器乐类4名,歌舞类5名,杂技类2名;三等奖26名,其中戏曲类11名,器乐类5名,歌舞类6名,杂技类4名。另外,济宁演艺集团、兖州区文广新局、泗水县文广新局、汶上县文广新局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据了解,此次汇演是近年来济宁市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专业文化艺术类赛事,于今年2月份启动,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市9个专业文艺院团和4个民营院团的近300名选手报名参与。记者采访中发现,本次汇演有一个特点,参演人员趋于年轻化,80后唱主角,90后也不乏惊艳表现。此次汇演能够和很多艺术家前辈同台竞技,更能发现自己的不足,获益良多。”17日晚举行的优秀获奖节目汇报演出中,济宁市艺术团舞蹈演员刘鹏表演的蒙古舞《鸿雁》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今年25岁的刘鹏练习舞蹈已近20年,为了这次比赛,他做了精心的准备,期间四五个月,一直在刻苦练习提升自己,最终获得歌舞类一等奖。
    2014
年济宁市中青年演员汇演是全市范围内专业文艺院团的一次技能大比武,也为全市中青年演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能通过比赛发现和培养优秀中青年艺术人才,不断提高文艺院团的业务能力,为促进济宁文化强市建设、打造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