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8个老旧小区供暖管道“穿新衣”

2014-11-07 16:38 作者:康宇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6日,记者获悉,济宁东郊热力公司正对辖区内8个老旧小区的外部供暖管道保温层进行排查。对脱落、裸露的小区架空供暖管道保温层将进行统一修补。
  6日,记者获悉,济宁东郊热力公司正对辖区内8个老旧小区的外部供暖管道保温层进行排查。对脱落、裸露的小区架空供暖管道保温层将进行统一修补。

  6日上午,在城区金梭小区记者看到,小区供暖管道沿主干道一路延伸,分布在小区居民楼的周围。而在主干道正上方的架空管道的最外部的保温层都已脱落。有些脱落轻微的只是微微翘起,而一些严重的则是整片脱落,露出供暖管道。“这是城区内供暖管道保温层脱落较严重的几个老旧小区之一,目前正在修补。”东郊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王兆国告诉记者。
 
  王兆国介绍,气温对架空暖气管道影响很大,如保温层坏了1米长,在零度以上,它可能损失的热量在10%——20%,如在零度以下,它可能损失热量在20%——30%。“老房子容易散热,所以室外管道的保温工作更是要做好,我们目前正对一些老旧小区的外部架空管道的保温措施进行排查并进行统一修补。”
 
  在金梭小区西侧的架空管道,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施工,对裸露的暖气管道进行外部清理,并缠绕上玻璃丝布,然后在玻璃丝布上直接刷上绿色的玻璃钢胶。“这玻璃丝布至少缠了3层,这样的话,跟管道接触更加紧密,不至于松散脱落。在外层再刷一层玻璃钢胶,看起来也更加美观保温、防水性能也相对较强。”
 
  据了解,以往的保温层使用的是铝箔复合玻璃纤维布,比较容易松散。还有部分管道是用橡塑管封闭的,保温效果稍微差一些,而新型的保温措施相对来说保温效果较好,并且防水,使用寿命更长。
 
  为保证今冬供暖效果,济宁东郊热电公司对辖区内的包括红星片区、金梭小区、东门片区、医药公司片区、仙营北小区、名苑小区、粉莲街小区、琵琶山小区在内的老旧小区进行供暖管道的保温层统一修补。

记者 康宇 通讯员 孙虹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