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老万福河航道恢复通航 顺达港也正式启用

2014-11-20 11:08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金乡老万福河航道已于13日通航,通航后,连接京杭大运河主航道,直通长江三角洲。届时,鲁西南的资源与货物可通过河道运输。同时,现代化港口顺达港也正式启用。

       金乡老万福河航道已于13日通航,通航后,连接京杭大运河主航道,直通长江三角洲。届时,鲁西南的资源与货物可通过河道运输。同时,现代化港口顺达港也正式启用。

       老万福河航道上的济鱼线清河桥,由于水下桥墩被船撞击过,经检测为危桥。为了确保通行的船舶和车辆的安全,在2012年2月份停航。后经港航部门对桥梁两侧的桥墩进行了防护、加固处理后,具备了通航条件后,于今年11月13日恢复了通航。

       在断航期间,老万福河进行了综合治理。“老万福河贯穿金乡县新城区北部,沿岸建有多处大、中型企业,并且居民密集,是一条肩负城区防洪重任的内河。由于航水位浅、河槽窄、船舶多、吨位大等原因,近年来航道内多次出现堵档现象,而且大吨位的船舶无法驶入金乡境内。”金乡县交通运输局港航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介绍,利用断航期间进行河道疏挖、堤防加固、防汛道路建设等综合治理后,老万福河顺利通航。

       同时,对老万福河沿线的非法码头、装卸点进行取缔。“今年3月至4月,清理了辖区内的71家非法小码头。”这名负责人介绍,航道沿线的装卸业务集中到现代化的综合港口顺达港。老万福河复航的同时,顺达港同步正式启用,该港口共有16个泊位,其中300吨级煤炭泊位2个、沙石泊位14个,年货运吞吐量可达1000万吨。

       老万福河航道腹地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的矿产有70余种,蕴藏量约26亿吨,是济宁市矿产工业发展的后备基地之一。老万福河航道还承载着大量的黄沙运输任务,每年约有1000多万吨黄沙从江苏骆马湖地区通过老万福河运往金乡、鱼台,集散于豫东地区。

       “通航后的老万福河航道与省干线航道形成水路网络,为金乡顺达港的运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拉动区域经济发展。”该负责人说,南四湖沙石料通过水路运输,陆路、水路运输方式互补,节约了运输成本,也减轻了公路治超压力。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