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私家车"鸠占鹊巢"公共自行车无处"容身"

2014-11-22 22:49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随着公共自行车的广泛推广,目前已经成为众多市民使用率最高的出行工具,然而最近有市民向大众网反映,一些公共自行车的停放点成了私家车的停车位,不仅影响了市民取放自行车,也给过往的行人带来诸多不便。


 

邮电新苑南门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停上了私家车


     

私家车鸠占鹊巢的现象比较普遍

大众网济宁11月22日讯(记者 朱仙娉)随着公共自行车的广泛推广,目前已经成为众多市民使用率最高的出行工具,然而最近有市民向大众网反映,一些公共自行车的停放点成了私家车的停车位,不仅影响了市民取放自行车,也给过往的行人带来诸多不便。

家住邮电新苑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在小区南门外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经常被私家车占据,为了一探究竟,22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专门来到了刘女士所说的位于邮电新苑南门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62号基站。记者发现,由于此时正值中午时段,公共自行车使用率比较高,北边排停放的自行车有一半以上已经被骑走,一辆私家车停放在几个空着的公共自行车停放闸口的前面,刚好把闸口堵的严严实实。此时,现场并无工作人员。

记者随即拨打了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电话,工作人员称目前负责看管公共自行车点的人员太少,往往是一个工作人员看管好几个停放点,因此造成了类似情况的发生。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向领导汇报此事,而对于现场这种“鸠占鹊巢”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没有办法”。
     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前来返还公共自行车的市民越来越多,而该基站的工作人员与这位私家车主仍未出现。几位前来还车的市民看到停放闸口被堵住只得去下一个公共自行车停放点。
     11时50分,记者拨通了济宁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电话,几分钟后,任城大队洸河中队的民警来到了现场。“这种停车行为属于违章停车,虽然没有占压盲道,”洸河中队的民警对记者说,“这里之前是画过的停车位,可能有驾驶员不知道安装使用了公共自行车就停在这里了。”民警表示,近期将印发相关的通知在各个小区进行张贴,尤其是在公共自行车停放点附近的小区,加大宣传力度。
     目前,一些公共自行车与停放点与原先画的停车位有冲突,因此交警部门表示会加强监督,今后对于占用公共自行车停放点进行停车的车主一律按违章停车处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