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政协提案"落地有声" 502件立案提案已办复

2015-02-04 20:05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3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宁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围绕济宁市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交提案51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02件,立案提案分别由90个承办单位办理,已于去年11月底前全部办理完毕。
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济宁2月3日讯(记者 高杨)3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宁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围绕济宁市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交提案51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02件,立案提案分别由90个承办单位办理,已于去年11月底前全部办理完毕。
        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06件
        民建济宁市委提出的“关于济宁市扬长补短持续领跑山东西部隆起带发展的建议”受到济宁市发改委的高度重视,先后制定实施了《济宁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及可持续发展规划》、15个重点专项规划和17项具体政策措施,为济宁市在西部隆起带率先突破、加速崛起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修占等7位委员围绕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加速发展信息产业集群提出提案6件。济宁市经信委、招商局、科技局、济宁高新区等单位对这方面的意见建议十分重视,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服务环境、推进校企联合、强强联合等措施,有效推进了济宁市信息产业的集聚发展。继惠普项目落户济宁市后,甲骨文人才产业基地、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园、中科智造产业园等一批高端项目又集群式落户济宁,信息产业已成为推动济宁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在办理李克学委员“关于加快济宁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建议”时,济宁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多次召集有关委员深入座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先后制定了济宁市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和节能环保等行业升级版行动计划,对推动济宁市新兴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加快济宁市农村产业提档升级,济宁市农委等有关部门认真采纳陈新宏、胡爱玲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农业园区发展的建议”,通过高层运作,促成省农业厅和济宁市政府签订了《共同推进济宁市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优化了济宁市农业园区规划布局,在继续提升已有国家、省级示范园区的同时,确定再重点建设一批以乡镇为单位的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城乡建设方面的提案65件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提出的“关于加速济宁都市区融合发展的建议”,受到济宁市发改委、规划局、交通局、住建委的高度重视,先后编制了《济宁都市区总体规划》、《济宁都市区产业布局规划》,启动实施了交通和基础设施一体化28个重点建设项目,目前日兰高速济宁出口改造工程、曲阜高铁汽车站扩容工程、济宁城区客运西站已竣工使用,泗河开发、“三河六岸”改造提升等牵动性重大工程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民进济宁市委和有关委员对济宁市空气污染等环保问题高度关注,有21件提案涉及这方面的工作。济宁市环保局、住建委、交通局、经信委等单位十分重视委员们的建议,通过强力推进火电、水泥、焦化等重点行业提标改造,对23家重点污染源企业实行停产、限产,大力开展秸秆禁烧,实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治理等措施,蓝天白云天数比上年明显增多,综合改善幅度有了较大提升。
        王瑞民、郭宗林等6位委员对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济宁市委农工办、市住建委等21个部门和各县市区高度重视,认真采纳有关意见和建议,先后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推进措施。截止去年12月底,全市已有3855个村达到环境整洁村标准,5056个村的村庄道路硬化任务全部完成,14个县市区全部实行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已初步建成3个市级、14个县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教育文卫体方面提案103件
        民盟济宁市委、致公党济宁市委对农村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高度重视,涉及这方面的集体提案7件。济宁市教育局通过采取改善农村办学条件、优化农村教师队伍、建立校长教师交流机制和均衡生源、抑制择校等措施,进一步缩小了城乡、校际间的教育差距,推进了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市卫计委通过实施“先看病后付费”、百名医疗专家进千村、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帮扶式托管基层医院、农村妇幼健康大提升等项工程,有效提高了农村居民的医疗保健水平。
        济宁市发改委、市文广新局等单位对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十分重视,在制订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规定时积极采纳相关建议,通过深入实施文化突破曲阜战略,加快太白湖新区文化中心建设,有力拉动了济宁文化产业的发展。目前,济宁市文化产业经营单位已发展到1万多家,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在建文化产业项目98个,总投资755亿元。
        社会保障和民生方面提案112件
        王书平、吕爱玲等13位委员围绕加快农村养老事业发展提出提案7件,济宁市人社局、民政局等单位多次听取委员建议,通过提高养老金标准,加快建设养老服务设施、规范居家养老管理、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养老保障水平。去年农村五保集中和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4800元和3400元。
        李延峰、李宪庆等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济宁市民间融资担保机构、防范和打击非法融资的建议”,受到济宁市金融办、工商局、公安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通过组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融资宣传月活动,对涉嫌非法融资进行专项排查清理行动和暂缓登记民间融资类企业、严厉查处非法融资案件等措施,对引导群众理性理财、远离非法集资,防范和遏制金融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
        济宁市住建委、交通局、规划局等部门对徐莉、马爱英、姚光明等8位委员提出的有关市民“绿色出行”、安全出行方面的建议十分重视,按照方便群众、“绿色环保”的要求,积极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去年,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已投入运营,新建10座过街天桥已投入使用,新增设的城区至金乡、鱼台、汶上的城际公交线路已经开通。
        王中钦、杨冬林等委员提出的“关于保障冬季供暖质量”、“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的建议,也已得到有效落实。去年冬季居民采暖温度由往年的16度提高到 18度;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829套、棚户区改造项目住房36200套,并制定实施了“四级管理、三榜公示、抓阄定房”的住房分配制度,群众在这方面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