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交警城区设卡检查 无“绿标”罚款200元

2015-03-19 10:15 作者:孟杰 高晶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8日上午,任城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针对黄标车设卡检查。不到半小时,就查处了4辆未取得环保检验标志的车辆。根据相关规定,涉事车主均受到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18日上午,任城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针对黄标车设卡检查。不到半小时,就查处了4辆未取得环保检验标志的车辆。根据相关规定,涉事车主均受到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当日上午10点半,民警在洸河路与济安桥路路口对过往的违规车辆进行集中整治。此次整治的重点是闯禁区的黄标车和未取得环保检验标志的车辆。民警在整治的路口专门摆放了“黄标车查纠点”的标志,对过往车辆继续逐一排查。 
    “你的车怎么没有贴环保贴?”10点35分,一辆在路口等红灯的银白色的轿车被交警查到。驾驶员停车后,民警对该车进行了查看。“我审车时没发什么环保贴啊?”面对交警询问,驾驶员一脸迷茫。他称,自己的车开了4年,每年都按时审车,但却不知车上除了年检贴外还要贴环保贴。 
    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对该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并向他讲解了有关汽车尾气排放检测的知识。该驾驶员称马上会去环保检测机构进行尾气监测,申领环保贴。在对这辆车进行处理的同时,另一辆沿济安桥路行驶的红色轿车也被交警查获。红色轿车驾驶员同样称自己对汽车要进行尾气检验、申领环保检验标志的情况不知情。 
    不到半小时,因没有获取环保检验标志而接受处罚的就有四辆车。“很多驾驶员目前还没对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的意识,有些使用年限久的车辆抱有侥幸心里不去接受检测。”任城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的民警赵广国介绍,对未取得环保检验标志就上路的机动车进行处罚,是黄标车专项整治活动的一部分。没及时检测和领取环保检验合格证的,应尽快去申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