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森林覆盖率达29.6% 林木采伐须办理许可证

2015-03-20 15:55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办理采伐证需要费用吗?砍伐多少棵以上属于违法?”在昨日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市民郭先生拨打热线电话问道。除回答林木采伐问题外,济宁市林业局就涉及全民义务植树、经济林果栽植管理等问题,与场外热线观众互动交流。

 “办理采伐证需要费用吗?砍伐多少棵以上属于违法?”在昨日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市民郭先生拨打热线电话问道。除回答林木采伐问题外,济宁市林业局就涉及全民义务植树、经济林果栽植管理等问题,与场外热线观众互动交流。

  据济宁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增河介绍,目前,全市新完成合格造林26.76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9.6%。自2012年以来,我市新增造林71万亩、达到338万亩,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9.58%、绿地率达到36.1%。“林木采伐有哪些规定、哪些林木在采伐时需要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成为市民拨打热线最为关心的问题。据资源和林政科科长胡连昌介绍,根据《森林法》第32条规定,除农村居民采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林木外,其他林木采伐必须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并按林木价值的5%交纳育林基金。申请人应持林木权属证明(林权证、承包合同、村委证明等)个人身份证及林业采伐申请表到县级林业部门申请,县级林业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组织现场勘查,并对拟采伐林木予以公示。

  虽然早春的多雨天气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有害生物的危害,但每年3月底至4月初,有害生物还会在许多园林植物上发生。据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宋印刚介绍,早春危害林木的有害生物主要有草履蚧和春尺蠖两种,防止方法以打孔注药、地面喷雾、飞机喷药防止为主。此外,据市林业场圃种苗站史效玉站长介绍,截至2014年年底,全市苗木花卉育苗总处数达到5310处,苗木花卉育苗总面积49.41万亩,苗木花卉销售总产值63亿元。

  阅读延伸

   据胡连昌介绍,我市开办的政策性森林保险品种主要有中央财政补贴品种:公益林、商品林(仅指用材林)保险和地方财政(省级以下)补贴品种:苹果、桃保险。公益林每亩保险金额为800元,保费每亩4元,其中农户自行承担10%,即每亩0.4元,其余保费由中央和地方财政补贴。商品林每亩保险金额为1000元,保费每亩6元,其中商户自行承担20%,即每亩1.2元,其余保费由中央和地方财政补贴。(见习记者 刘伟栋)

来源:http://www.dzwww.com/shandong/sdnews/201503/t20150320_12074541.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