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清明假期济宁旅游入账近14亿 踏青与缅怀"同行"

2015-04-07 17:36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宁市旅游局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济宁市共接待游客18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和15.2 %。
       大众网济宁4月7日讯(记者 朱仙娉)记者今天从济宁市旅游局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济宁市共接待游客18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和15.2 %。
       清明期间,虽然天气有些阴霾但是市民出游的热情并未因此消退。市民在祭奠先人后选择踏青出游,缅怀革命先烈,不仅缓解了沉重的心情而且更具有教育意义。
       红色旅游受青睐 踏青与缅怀"同行"
       记者在济宁市旅游局获悉,在今年的清明节小长假中,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羊山烈士陵园等推出缅怀英烈等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倍受青睐。而梁山第二届赏花节、泗水桃花节、曲阜石门山露营游等踏青游活动均吸引众多游客,感受大自然的纯净呼吸。
       羊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4日早上九点就人流如织,到处都是川流不息的人群,参观陈列,游览景区。
       带着儿子前来缅怀革命先烈的杨女士告诉记者,清明节带孩子来到羊山主要想要他了解历史,由于平时学习紧张借这个机会接触一下大自然放松一下心情。
       说走就走 赏花采摘“热线”不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清明节市场上演了以家庭为单位的近郊短线游重头戏。乘着泗水桃花节的“东风”,泗水县推出泗张桃花之旅、龙湾湖畔桃花之旅、星村镇梨花之旅三条清明自驾游线路,周边特色农家乐餐馆生意也随之水涨船高。“很多特色农家乐在放假前两天就预订一空,忙的时候可真是一桌难求。”泗水县泗张镇某农家乐老板高先生对记者说。
       除此之外,邹城市策划的峄山桃花之旅、蓝陵桃花源之旅、孟府花事之旅7条自驾游赏花线路,与微山县推出微山岛油菜花赏花线路也成为清明节的短途“热线”。
       “开车自驾赏花,这个季节说走就走,很适合我们年轻人。”刚刚参加工作的市民刘先生在游览泗水桃花时对记者说。
       济宁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济宁南阳湖农场、郭氏农场、邹城绿鑫春生态庄园、兖州华美兴德庄园等近郊采摘游基地也蔬果色泽鲜艳,有机培育很受市民欢迎。整个假期旅游平稳运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