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省检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座谈会在邹城举行

2015-09-08 10:57 作者:李丹 郭祥海 邱茂盛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

省检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座谈会在邹城召开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新一行参观派驻峄山检察室

检察室的监督牌、星级服务让老百姓来打分

检察室工作人员实名公示

    大众网济宁98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郭祥海 邱茂盛)为期两天的全省检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座谈会在济宁邹城召开,全省各市级检察院分管领导、派驻基层检察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发言单位及辖6个(含)以上派驻基层检察室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邹城市委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山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新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检察室信息化建设纳入检察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着力在系统完善、深度应用、资源共享上下功夫,使信息化成为促进基层基础建设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强派驻检察室队伍建设,抓好人员配备,强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检察室队伍。进一步提升检察室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机构编制和综合保障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好检察室等级化管理。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对照基层基础建设三年规划,全面检查梳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各项任务,打好收官之战。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邹城市检察院派驻检察室工作专题片《末梢监督护航百姓幸福梦》,现场观摩了邹城市检察院6个派驻检察室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邹城市检察院一线工作调度中心,运用济宁检察大数据平台,对检察室远程视频接访、数字化检委会、公诉出庭等进行了调度演示。7个基层检察院交流了工作经验,18个市级检察院汇报了三年基层基础建设规划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开展作了表态发言。

    济宁市检察院、邹城市检察院在派驻检察室工作中力度大、措施实,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开展警示教育268场次,受教育19645人,开展社情民意调研41次,发现受理职务犯罪举报线索74件,协助派出院查办职务犯罪案件3049人,3个派驻检察室被县纪委列为警示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