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今冬干果小贵销量好 1斤炒栗子能买斤半猪肉

2015-12-14 10:21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一到冬季,干果炒货就特别受欢迎,香喷喷的糖炒栗子、又大又香的炒瓜子备受市民青睐。

  一到冬季,干果炒货就特别受欢迎,香喷喷的糖炒栗子、又大又香的炒瓜子备受市民青睐。昨日,记者探访城区市场发现,瓜子、核桃、糖炒栗子、红枣等零食被多数干果炒货店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市面上干果炒货类食品也迎来了热销的季节,而价格与去年相对持平。

  瓜子每天至少可以卖出几十斤昨日,记者在城区建设路一家炒货店看到,店内有不少正在选购各种干果炒货的市民。“晚上家人一起看电视的时候,瓜子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准备购买瓜子和核桃的于先生说,瓜子等干果适合休闲的时候吃,而核桃有补脑的作用,吃一些对身体有好处。“最近这段时间,瓜子、核桃、红枣和糖炒栗子这几种食品的销量一直不错。相对于开心果、碧根果、夏威夷果等价格稍高的干果,一斤10元左右的瓜子更受欢迎。”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店内在售的瓜子每斤8元至16元不等,有焦糖、山核桃等多种口味。“天气变冷之后,瓜子每天至少可以卖出几十斤,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出上百斤。”

  此外,记者还发现,入冬以来街边卖糖炒栗子的小摊也多了起来,售价从每斤10元至20元不等。虽然今年下树板栗收购价格较低,但许多炒货店的糖炒栗子售价依然与往年不相上下,多数在每斤16元左右,贵的能到18元至20元/斤,而现在猪肉的价格平均在14元左右,1斤炒栗子的钱能买1斤半猪肉。“冬天到炒货店买一包现炒的栗子,既热乎又好吃。”正在刘庄路买栗子的刘女士说,虽然糖炒栗子价格没有降低,但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她还是会经常购买。“没有糖炒栗子的冬天简直不完美。”

  购买炒货有学问,质量比口感更重要虽然今年下树板栗的收购价格较低,但糖炒栗子的价格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据曾多年经营炒货店的郑先生透露,并不是所有的板栗都适合做糖炒栗子。“糖炒栗子对原料的要求非常高,品种得好,口感要香糯,不能有破口、虫咬,个头还得均匀。”因此,卖相好的栗子放在啥时候都是抢手货。比如油栗容易炒熟宜作干货,作为糖炒栗子的主要原料,其价格自然也不会降得太多。

  几个月前,焦糖瓜子风靡一时,随后,焦糖瓜子中含有大量添加剂的新闻爆出,那么现在各种口味的瓜子到底能不能吃呢?有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在一定计量标准范围内,瓜子是允许添加食品添加剂的。但是一些商家为了节约成本,根本不会使用山核桃等昂贵的调味料,而是加入大量添加剂以达到食品所需的口感。瓜子中最常见的添加剂就是明矾,明矾中的铝被人体吸收后很难排出,会对人体造成损害。业内人士建议,卖瓜子尽量选择大的厂家或有信誉的商店,面对诱人的新口味瓜子,不要只考虑口感,也要考虑质量,慎重选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