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金乡:老汉吃白菜有机磷中毒 疑似被人投毒

2015-12-16 13:58 作者: 来源:山东电视台

  

QQ截图20151216103240

 

视频截图

  在金乡县化雨镇有一位杨老汉,家境贫寒,一到冬天是上顿白菜下顿白菜,可就这白菜,差点要了老两口的命。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栏目报道,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61岁的杨老汉,旁边病床上躺着的是他妻子,两人在金乡县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住了4天,刚刚转入普通病房。杨老汉告诉记者,自己妻子是残疾人,前几天妻子想吃菜,便从地里砍来了几颗白菜,由于妻子不会做菜,自己便下手把白菜给炒了,炒之前还专门用水洗了一遍白菜,可没成想,吃完一小时,自己和妻子身体便起了反应,头晕,恶心,头痛,肚子痛,那天如果晚到医院20分钟,自己和妻子的性命可能就不保了。

  杨老汉的主治医生也证实了他们的病情非常严重。医生告诉记者,杨老汉和他妻子是12月10日住的院,入院之后洗胃,闻到一股农药味,医生怀疑是农药中毒,当时杨老汉和他妻子病情很重,医生为他俩抽血检查,发现胆碱酯酶很低,提示是有机磷农药中毒。

  吃了自家种的白菜后中毒,这是怎么回事呢?送医路上,杨老汉的一句话让家人大吃一惊,杨老汉的三弟告诉记者,当时在救护车上,杨老汉说自己吃的白菜被人投毒了,而他四弟则告诉记者说,杨老汉家还有2条狗1只羊也莫名奇妙的死亡了,怀疑是吃了当时剩下的剩饭中毒死的。

  投毒?无凭无据可不能乱说,不过杨老汉很肯定,并说出了自己的理由。杨老汉告诉记者,肯定是别人投的毒,自己种的白菜没洒过农药,自己住的地方是个废弃学校,村里也没扒,自己在学校干了15年,也没领到工资,村里让自己回去,跟老师一起住,自己心想,原来的房屋漏水,也没条件修,自己就在那先住着吧,但是那一片土地,有人想种地,自己不让他种,那人告诉他,让他走着瞧,从种上地到现在,自己跟那人闹了两场了。

  从医院出来,记者来到了杨老汉的家,虽说早有准备,但眼前的景象还是让记者吓了一跳。破旧肮脏的房屋,干瘦的小羊,邻居给的一口锅里还残留着让一家人中毒的白菜,院里那条铁链,原来是栓那条中毒死亡的狗的,据杨老汉的二弟说,事情发生后,当地派出所已经来过,对地里的白菜进行采样。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当地派出所,据派出所民警介绍,负责该案的民警正在基层走访,对于这件案子的性质,目前还不好定性,白菜上的农药来源还不好确定,法医当时也化验了,结果还没出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