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2015-12-23 10:06 作者:付正宇 来源:济宁新闻网
傅明先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强化学习研讨,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新政策、新规定、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的统战政策水平和统战工作能力。刘中会就《济宁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作了说明。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12月22日上午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加快济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确保实现“四大目标”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傅明先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市政协主席韩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中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凡萍出席。

  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后,马平昌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济宁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面临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去落实、去奋斗,尤其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的作用,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形成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在思想上把统战工作重视起来,在实践中把统一战线运用起来,真正把这个法宝用足用好。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围绕支持发挥作用,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围绕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围绕促进和谐稳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围绕扩大对外交流交往,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围绕提高素质能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马平昌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和改善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作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摆在重要位置、倾注足够精力,切实担负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责任。有关方面要共同做好统战工作。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担负起推动者、协调者、落实者的重要职责,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政策要求落到实处。

  傅明先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强化学习研讨,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新政策、新规定、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的统战政策水平和统战工作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面推进济宁经济社会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把我市统战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刘中会就《济宁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作了说明。(《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