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黑三轮闹市区拉客 机动车道上乱窜 市民千万不要坐

2016-01-19 10:25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在路边等待乘客的黑山轮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盖鸣霆)“上车不?快得很”、“您上哪去啊?上车吧”……近日,这样的吆喝声在我市繁华的闹市区不绝于耳。只不过,这些吆喝乘客的驾驶员们驾驶的不是小型巴士,而是一辆辆电动三轮车。昨日,市民马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在秀水城东门附近聚集了大量的电动三轮车非法载客。排成长龙的三轮车不仅造成交通堵塞,也存在着很大安全隐患。

    黑三轮排长龙,长期占道非法揽客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太白路和运河路交会处看到,在秀水城商业街的东门聚集着多辆电动三轮车。这些三轮车有的纵向排列,有的则并排停放等候客人,只要有购物完毕的市民途经此处,便会有车主上前询问,“坐车不?”众多等待生意的三轮车占据了马路的不少空间。

    记者注意到,由于秀水城周边分布着多个大型购物中心,人车流量较大。在这种交通形势下,大量停放的电动三轮车明显给马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添堵。尤其是濒临上下班高峰时段,不少车辆在途径此处时只能小心翼翼地减速慢行。

    “这些电动三轮车在这里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有执法人员来管理的时候,他们就开走,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就又回来了。”秀水城里一家店铺的老板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来附近购物的市民很多,有时候打车不是太方便,尤其到了晚上就更难打到车。这些黑三轮们就瞅准了这个商机在这里拉客,最多的时候能从秀水城东门一直排到太白路十字路口。“这些三轮车在路上窜来窜去,我经常看到有行人或者电动车与他们相撞。”除了这些弊端外,李女士还向记者透露:“黑三轮的驾驶员队伍中有一部分人身体患有残障,看着那些手部残疾的驾驶员载客就直揪心。”

    无视交通规则,黑三轮安全隐患多

    由于没有正规出租车那么安全舒适,为了招揽客人,这些车辆的价格会比出租车略微便宜。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这些三轮车的营运情况,记者专门乘坐了其中一辆,从秀水城到红星路,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价格由7元钱砍到5元。一路上,尽管驾驶员看起来已经年逾六旬,而且车况也不太好,可其依旧在机动车道上风驰电掣。路过坑洼路面发生严重颠簸,记者无奈只能紧紧地抓住扶手。通过聊天,记者得知该驾驶员已经驾驶三轮车多年。每天早晨到秀水城招揽乘客,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钟。一天下来收入大概在七八十元。“虽然不是特别丰厚,但也勉强说得过去。”大爷告诉记者。

    “一天到晚在这里等待客人,风里来雨里去,他们赚点钱也很不容易。不过,大量的三轮车非法营运,特别是在闹市区营运还是让人觉得不应该。”采访中,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上下班时都要经过运河路,而这些三轮车一天到晚在路一侧“占道经营”,严重阻碍了交通。“现在城区有公交车,有出租车,还有大量的公共自行车,我觉得相关部门应该加大整治力度对黑三轮非法营运进行集中整治。”王先生说。

    此外,也有一些市民表示:“黑三轮非法营运不仅堵塞交通,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三轮车在非法载客中出现交通事故,怎样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成为棘手的问题。还是希望执法部门能对这些非法载客的三轮车辆进行监管,另一方面,市民也应该主动拒绝黑三轮,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