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中共济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马平昌主持讲话

2016-01-21 09:44 作者:李邦田 来源:济宁日报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中共济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马平昌主持并讲话 傅明先出席 陈民韩军列席

  1月2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济宁的事情办得更好。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傅明先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市政协主席韩军,有关市领导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更好地坚持和完善根本政治制度,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更好地推动法治济宁建设,科学谋划“十三五”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切实发挥立法对全市改革发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更好地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更好地发挥作用;更好地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指导和督促各级把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会议指出,2015年市政府党组积极抢抓机遇,创新思路举措,攻坚克难、奋发作为,全力打好稳增长调结构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2016年市政府党组要更好地发挥作用,切实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工作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在适应引领新常态上有新作为,在推动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上有新突破,在狠抓工作落实上有新成效,努力开创新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政协党组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政协事业在创新中不断发展。新的一年,市政协党组要更加主动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使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市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献计助力;更加主动地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使协商民主进一步增强主动性、体现专业性、富有实效性。

  会议指出,2015年,市法院党组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法律审判职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市检察院党组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2016年,市法院党组要不断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和水平,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取得新的成绩;市检察院党组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在营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把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对党忠诚可靠的政治立场,无论何时何处何种情况下,都要把党摆在心中,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基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省委市委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市委将加强对市人大常委会等5个党组的领导,支持各党组积极开展工作。各党组要严格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制度,确保在各自工作中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着力解决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着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为推动全市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科学把握党组履行职责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善于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本单位领导班子的决定。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谋划开展工作,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把抓工作与抓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既能在工作中总结管理经验、发现管理漏洞、完善管理措施,又能通过改善管理促进工作。要注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着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加自觉地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党组成员要主动接受组织的管理和监督、抓好所分管领域内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各项制度,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建立完善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的体制机制,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