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受招聘扩容免收报名费 济宁万余人报考教师资格证

2016-01-21 09:46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受招聘扩容、免收报名费等利好,今年人数明显多于往年 我市已有万余人报考教师资格证 优惠政策吸引众多考生跃跃欲试随着我市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陆续展开,不仅学校数量将会增加,2015年至2017年,全市将计划招聘万余名教师。

 

   报名现场

   “这两年全市将计划招聘万余名教师,而且今年的教师资格考试免收考试报名费,这么好的就业机会,我们当然要抓住。”考生小赵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济宁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点看到,前来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排起“长龙”,已经从屋里排到了院子里。

   优惠政策吸引众多考生跃跃欲试随着我市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陆续展开,不仅学校数量将会增加,2015年至2017年,全市将计划招聘万余名教师。此消息一出,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催生了今年教师资格证的报名热。据教师资格考试现场确认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明显比往年多出很多,报名人数已突破了一万人。“在没有经过现场确认之前,考生所选择的报考类别都可以在网上进行修改,所以最后两天的报名人数还会增加。”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说,今年的教师资格考试取消了考试报名费的收取,许多考生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参与考试。“反正不收取费用,而且如果这次考试单科通过了,明年可以专门复习没考过的科目,不用再重复考了。”考生小万说,这一优惠政策确实吸引了不少考生加入到了争考教师资格的行列中来。

   能多一张证书,对今后就业是好事在校大三学生小程刚刚放寒假回家,还没有休息几天,就马不停蹄地加入了教师资格证的“备考大军”里。她告诉记者,原本还没有打算参与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但是家人看报纸说这两年我市教师岗位要扩容,这对于马上面临毕业的小程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就业机会。“虽然我是学金融专业的,但是,在目前经济环境下,工作也不好找。能多一张证书,对以后就业也是好事,而且教师的待遇和社会地位也不差,我就来试试了。”小程告诉记者。和小程持同样想法的考生不在少数,小满是曲阜师范大学大四的学生,她告诉记者,身边很多同学都报名参加了这次考试。作为非师范专业的学生,本来没有打算当老师,但是随着教师岗位的增多,这么好的一个就业平台让她和同学们非常珍惜,决定报名参加考试。

   教师资格考试带火相关产业除了不少“菜鸟”来参加这次的教师资格考试外,许多“老”教师也来“凑热闹”。小刘是一家教育机构的老师,已经有了两张教师资格证的她,又报名参加了今年的考试。她告诉记者,多考一个证是为了以后在教师招考中有可选择的余地。“我目前拥有的证可以让我报考小学语文和高中美术的教学工作,这次报的是初中语文。如果考试通过了,在下次教师招聘中我就可以有更多的岗位选择了。”

   教师资格证的火热报名还带动起其他相关产业。记者在共青团路上的某家考试书店里看到,老板正忙着把新进购的教师考试相关复习资料搬进屋里。“知道今后两年教师岗位要扩容的消息后,我预感今年教师资格考试会火起来,之前进购的部分补习材料卖得非常好,这不又进了一批。”这位老板说。

   同样火起来的还有相关的考试辅导机构,特别是考前突击班的生意更是“火爆”。考生小赵告诉记者,“我一周前去教育机构询问辅导班的情况,没想到当时就已经报满了。”一位从事辅导行业的老师告诉记者,这两年报名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考生一直都很多,全市基本维持在一万人左右,加上今年全省这么重视教育,今后两年在教师考试方面的辅导会越来越火。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