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降糖”饼干超市仍在售,效果令人质疑

2016-01-21 09:46 作者:李姣 来源:东方圣城网
超市导购告诉记者,此款饼干的购买群体多为中老年糖尿病患者,“降糖”二字十分吸引顾客眼球。 随后,记者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了解到,第七十一条、七十三条明确规定,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

  “前两天逛超市发现有饼干主打降血脂、血糖食效,怎么现在连包饼干都能当药用了?这样包装是不是不合规定?”近日,市民刘先生在超市保健食品专柜处看到,一些商品外包装上标注有“降糖”、“调节血压”等字样,选购时颇感疑惑。1月17日,记者在城区多家超市采访发现,“降糖”饼干仍在架销售。

  记者在太白路一家超市的无糖食品区看到,一款品牌为阿尔发的饼干包装上印有“降糖饼干”四个字,下方还标注称该饼干有调节血糖、调节血脂的功能。经查看,该款饼干配料表成分有小麦粉、植物油、食品添加剂(麦芽糖醇、碳酸氢铵、碳酸氢钠、安赛蜜、焦亚硫酸钠)、苦荞面粉、大豆蛋白粉、膳食纤维粉、食用盐、食用香精。其中厂家所称有降糖功效的成分是苦荞面粉与膳食纤维粉,但仔细观察,饼干中的食品添加剂中含有安塞蜜等甜味剂。经常食用合成甜味剂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为严重。

  超市导购告诉记者,此款饼干的购买群体多为中老年糖尿病患者,“降糖”二字十分吸引顾客眼球。“这些无糖食品只能当作零食,怎么可能有降糖作用?都是些噱头。”正在选购无糖食品的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患丈夫糖尿病多年,她时常会购买无糖饼干,“降糖饼干”也购买过,但与其他饼干并无区别,偶尔吃多了血糖不降反升。

  随后,记者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了解到,第七十一条、七十三条明确规定,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生产经营者对其提供的标签、说明书的内容负责。食品广告的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食品生产经营者对食品广告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