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将建企业安全生产违法信息库 限禁"黑名单"企业

2016-01-21 11:19 作者:万德龙 来源:济宁晚报
日前,我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的意见》,将加快监管执法信息化建设。我市力争3年内实现专业监管人员配比不低于在职人员的75%,建立乡镇安全生产检查员队伍,力争2016年年底前完成所有乡镇安全生产检查员队伍建设。

  日前,我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的意见》,将加快监管执法信息化建设。通过加强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系统建设,可以实现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控、安全诚信、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专业人才、行政许可、监测检验、应急救援、事故责任追究等信息共建共享和“大数据”分析利用,提升危险源管理和生产安全事故的预防预警、监管监察和应急处置能力。

  我市将建立重大案件查办制度,把执法的精力主要集中在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在查办重大隐患案件、拒不整改案件等方面,各有关部门使用一般程序作出的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决定,或者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决定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要向社会公开执法案件主体信息、案由、处罚依据等案件信息。市、县(市、区)政府要将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情况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建立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不良信用记录、失信“黑名单”、安全诚信评价和管理、诚信报告和执法信息公示等制度,并向社会公示。对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在经营、投融资、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评选表彰、进出口、出入境、资质审核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止。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力争在2016年年底前建立企业安全生产违法信息库,2018年年底前实现全国联网,并面向社会公开查询。

  此外,我市力争3年内实现专业监管人员配比不低于在职人员的75%,建立乡镇安全生产检查员队伍,力争2016年年底前完成所有乡镇安全生产检查员队伍建设。年底前,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各类经济开发区执法人员还将配齐执法记录仪等便携式移动执法终端。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