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2015第四季度济宁市游客满意度调查出炉:基本满意

2016-01-21 11:19 作者:刘伟栋 来源:济宁晚报
日前,2015年第四季度济宁市游客满意度调查出炉:济宁市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6.29,处于基本满意水平。在公共服务方面,游客和市民对济宁的满意度指数为70.65,处于“基本满意”水平,比去年同期下降6.21。

  日前,2015年第四季度济宁市游客满意度调查出炉:济宁市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6.29,处于基本满意水平。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1,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上升1.12。调查显示:满意度指数在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和不同消费区间上差异明显,年轻游客比年龄大的游客满意度指数更高,企业人员普遍较低。此外,旅游花费超过3000元的游客满意度指数只有68.81,一方面说明高消费游客对旅游体验更加挑剔,另一方面也说明济宁旅游业在高层次、精品化旅游产品的开发方面有所欠缺。

  家庭自助游仍高居榜首,宗教类旅游产品受冷落

  调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游客人均花费仍然不高,但和第三季度相比,旅游花费2000元以上的游客比例从5.47%上升至11.87%。调查中,选择和亲友自助旅游方式的游客比例仍高居榜首,且比上季度高出6个百分点;选择个人旅游方式的游客的比例则由上季度的19.06%升至24.01%;企事业单位的奖励、福利旅游的比例同上季度相比下降了2.64%。

  从本季度游客旅游目的来看,排在前4位的分别是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探亲访友和商务会议。出于休闲度假目的的游客比例高达43.60%,但和上季度相比下降了5个百分点。虽然部分县市区在大力推进宗教旅游,但游客似乎并不买账,以宗教朝拜作为旅游目的的游客只占有少数,即使以宗教类旅游产品作为旅游对象的游客,其旅游目的也并不局限于理佛。

  在公共服务方面,游客和市民对济宁的满意度指数为70.65,处于“基本满意”水平,比去年同期下降6.21。公共服务两个分项旅游公共服务和地区公共服务,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7.31和6.27。

  省外游客只有28%,导游服务满意度较低

  超过60%以上的游客选择自驾车和公共交通作为交通工具,且名列出行方式前两名。特别是自驾游持续升温,尤其受中青年男性的青睐。调查显示:自驾车旅游者喜欢刺激、享受掌控,能够在不确定的自驾游中获得乐趣,并且自驾车旅游者大多经济条件较好且受过良好的教育,具有较强的旅游意识和旅游素养,其旅游满意度明显高于以其他方式出行的游客。同时,去年第四季度满意度中,57.98%来济宁重游的游客是二次或二次以上。与第三季度相比,游客重游率提高了8.37个百分点,这反映出我市旅游产品的层次性和吸引力有所提升。但被调查者中省内游客的比例为72%,省外游客只有28%,可见济宁旅游业对省外游客的吸引力不足。

  在旅行社服务方面,游客对购物安排和付费项目、旅游线路合理性满意度相对较高,但这两个指标满意度指数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明显。导游服务的满意度指数较低,比2014年同期下降8.44。在景区服务方面、旅游住宿方面,游客和市民对景区门票价格、景区环境卫生、预定便利性和上网服务的满意度最低,对景区基础设施与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的满意度最高。除基础设施满意度指数比2014年同期略有提升外,其他分项指标满意度指数均明显低于2014年同期水平。此外,旅游住宿各分项指标满意度水平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