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全国哪个城市打车最难? 上海北京仅列三四名

2016-01-21 10:17 作者:钟晖 来源:新闻晨报
“春节十大人数剧增景点”中,上海的城隍庙入选;“国庆节十大人数剧增景点”中,上海的城隍庙同样入选。诚信度最高的十大城市中,上海位列第四;最精明的十大城市中,上海位列第十;最易邂逅高富帅的十大城市中,上海居榜首。

  上下班高峰和晚间,上海市热门商区打车非常困难。/晨报记者殷立勤

  国内最难打车城市排名,重庆再次高居榜首,厦门紧随其次,上海位列第三;上海最难打车的时间段为每天清早的5:10-5:20,成功率仅47.6%,最易打车时间段为每天午后的14:10-14:20,可达91.5%;上海最难打车的地点分别为静安寺、外滩、豫园……日前,滴滴出行等发布《中国智能出行2015大数据报告》。

  拥堵上海位列第八上班族堵在路上时间上海列全国第二

  道路拥堵是一大城市病,严重降低市民的出行效率。早晚高峰期,全国平均出行速度低至每小时20公里。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交通“肠梗阻”已不仅限于一线城市,正逐渐蔓延至二三线中小型城市。报告中“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显示,许多二线城市的拥堵情况已经超过一线城市。全国最拥堵的城市已非北京、上海,重庆以1.82当选“首堵”,青岛、广州紧随其后,北京位列第四,而上海位列第八。

  上海的延安东路到延安东路隧道还入选了“年度最拥堵路段排名第十”;上海以平均18.8公里的通勤距离,仅次于北京的19.2公里,位于全国第二;上班族“堵”在路上的时间,上海同样位列全国第二,以51分钟次于北京的52分钟。交通拥堵还带来了严重的资源浪费,北京每年因交通拥堵导致的人均成本超过7972元位列榜首,而上海以6324元排名第四。

  与拥堵相对应的是,一线城市打车难被广为诟病,二线城市问题也在加剧。随着城市规模和人口总量的不断扩大,打车难问题日渐严重,在城市偏远地区、拥堵路段、早晚高峰时段,或是遇上恶劣天气,几乎一车难求。报告中的“最难打车城市排名”榜单,重庆再次高居榜首,厦门紧随其次,而上海位列第三。

  全国最奔波小学前十、全国最忙医院前十,上海各占六席

  目前,京沪两地的教育资源堪称全国翘楚,但家长们仍旧为孩子读书挤破了头,不惜代价争抢名校资源,跨区择校、长距离接送比比皆是。报告显示,全国主要城市“最奔波的小学TOP10”中上海独占六席,以民办丽英小学和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小学部为代表;在“最奔波的中学TOP10”中上海也占据了半壁江山,以世界外国语中学国际部为代表。

  最受患者认可的医院也集中在京沪两地,“全国最繁忙的医院TOP10”,上海独占六席,依次分别为:瑞金医院、华山医院、长海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市第六人民医院;“外地投医的医院TOP10”,上海占据了三席,依次分别为:长征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华山医院。“排队最早的医院TOP5中”,市第九人民医院位列全国第五,由于外地患者较多,早高峰明显提前并且集中,挂普通号的本地患者可以选择9点或14点前去就医。

  上海乘客1297单成订单王,上海司机成年度抢单速度冠军

  《中国智能出行2015大数据报告》还显示各种有趣、会说话的大数据:滴滴年度订单王:1297单,上海乘客;单日打车王:30次(2015年总订单734次,打车194天);单笔消费冠军:2135元(山东济南到河北霸州,全程340公里)。单日里程冠军:504公里;单日接单冠军:2015年12月22日,接52单,北京司机;年度抢单速度冠军:0.98秒,上海司机。

  二线城市上班更准时,北京人上班最晚,比天津人平均晚29分钟。北上广深上班晚下班也晚,其中北京加班最严重,白领19点前下班的人数比例不到四成。一线城市虽然下班晚,但夜生活却最High,深圳和广州人最会玩。一线城市中,上海各商圈活跃时间最为集中,而深圳和广州的夜高峰持续时间最长。“夜生活最丰富的十大商圈”,上海的中山公园、南京西路入选。“春节十大人数剧增景点”中,上海的城隍庙入选;“国庆节十大人数剧增景点”中,上海的城隍庙同样入选。

  诚信度最高的十大城市中,上海位列第四;最精明的十大城市中,上海位列第十;最易邂逅高富帅的十大城市中,上海居榜首。“最受欢迎的十大酒店”中,上海新世界丽笙大酒店位列第六。“上班族最喜欢的十大逛街地点”中,上海的正大广场居榜首,入选的还有K11和中山公园龙之梦。“最吸引游客的十大美食之地”中,上海新天地位列第七。记者钟晖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