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环卫处启动寒潮应急预案 保障24小时通讯畅通

2016-01-22 18:51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根据济宁市气象部门预报,济宁未来三天将遭遇强寒潮天气。济宁市环卫处成立了应急处置指挥部,研究制定了《清冰除雪应急预案》,以此应对寒潮极端天气给济宁市民所带来的影响。

  

  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的落叶。

  

  济宁市环卫处调配车辆对城区内五座桥梁喷洒融雪盐。

  大众网济宁1月22日讯记者 史欣欣)根据济宁市气象部门预报,济宁未来三天将遭遇强寒潮天气。济宁市环卫处成立了应急处置指挥部,研究制定了《清冰除雪应急预案》,以此应对寒潮极端天气给济宁市民所带来的影响。

  随着降雪大风、低温冰冻等恶劣状况的出现,城市运转和居民生活也将产生较大影响。针对这一情况,济宁市环卫处启动《清冰除雪应急预案》,并落实各清扫部门的工作职责,以做好全面应对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从济宁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及时了解路面情况,已指定专人为灾情情观察员,负责24小时值班观察。在寒潮极端天气开始后,观察员定时观测路面冰冻情况,一旦发现路面即将出现大面积冰冻,便向召集人发出提醒,启动常规清理程序;路面出现深度冰冻,便会向上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发出提醒,各单位应急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听候调度。同时,相关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夜间若出现大面积冰冻,相关人员接到紧急电话后,半小时内自行到指定路段、指定区域集合,最迟不得超过一个小时。

  针对冰雪天气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环卫处还制定了详细的人员分工表,进入随机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出动。做好各类车辆的日常检修、维护,保持车况良好,做到随时待命启动。并且配备了各种应急装备,包括工业盐、铁锹、医疗物品等。同时根据雪量、地面温度和道路状况等因素,作出应急响应,采用人工保洁加机械清扫的方式,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处置完毕,保障城区雪天的交通安全与顺畅。

  风雪严寒天气给环卫作业带来巨大压力,记者在济宁城区红星路看到,该路段植被较多,刚清扫过的路面很快又是一地落叶。环卫工人全副武装,帽子、手套、棉鞋、工作服统统穿在身上。清扫部队的郑队长对记者说:“虽然今天降温风又大,但干活的时候根本感觉不到冷,扫一会儿就一身汗。”说着,他加快挥动扫帚的频率,因为晚高峰即将到来了。

  记者了解到,济宁市环卫处集中人员机械首先对主干道进行疏通,保证主要交通,然后是次干道、小街巷,最后是人行道及社区。下午三点左右组织车辆对城区内五座桥梁喷洒融雪盐,以降低路面结冰程度。截止记者发稿时,桥梁已正常通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