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创业促进会:扶持青年实现“创业梦”

2016-01-24 13:40 作者:济宁台 张湛铄 来源:济宁新闻网
近年来,市创业促进会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大环境,千方百计扶持青年创业,帮助一个又一个的青年圆了“创业梦”。

  近年来,市创业促进会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大环境,千方百计扶持青年创业,帮助一个又一个的青年圆了“创业梦”。  

  济宁致远信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经过4年时间,目前发展得红红火火,年营业收入达到7000多万元,然而在创业初期,公司负责人程学面临的却是重重困难。

  济宁致远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学:“在创业初期的时候公司规模比较小,资金也比较少,所以说遇到了资金和创业经验不足的问题。”

  就在这时,市创促会向程学伸出了援手,经过考察,给予企业5万元的无息贷款,而且还“扶上马、送一程”,给程学配备了一名创业导师。

  创业导师朱立贤:“针对这个创业青年程学,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扶持,第一从经营理念上,给他灌输诚信经营的思想,+第二个方面主要是资金上给予他扶持,还有就是从政策上,从政策层面对他进行扶持。”

  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目前像程学这样得到市创促会帮扶的的创业青年,在我市已有400多人。  

  市创促会成立自2011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把扶持青年创业作为根本职责,通过发放无息贷款、配备创业导师、开展创业培训等多种途径,千方百计帮助青年创业。市创促会还坚持创新理念,尽可能扩大扶持范围、放宽扶持条件。

  市创业促进会副会长袁庆国:“在支持的范围方面我们进一步做了放宽,原来我们扶持青年从年龄限制上18至35周岁,限制放宽到18至40周岁,在扶持青年资金的额度上,原来是3到5万元,现在放宽到5到10万元,在工商注册这个要求上,原来是不满一年,现在放宽到工商注册不超过两年。”

  自成立以来,市创促会累计发放扶持资金2300多万元,扶持青年创业项目420多个,项目数量连续4年居全省第一,创业成功率保持在95%以上。

  扶持青年创业,燃烧的却是老干部们的“夕阳红”。市创促会目前共有11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9岁,这些老同志从原单位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扶持一批又一批的青年走向成功。 

  市创业促进会会长徐谦迎:“我们虽然都是些老同志,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了,都办了退休手续,现在平均年龄在65周岁左右,虽然没有什么报酬,但是有精神上的快乐。我们有时候风里来雨里去地去扶持青年创业,指导他们项目的发展,吃了点苦、受了点累,但是苦中有乐,可以说是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