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男婴零下六七度被遗弃 查出脊柱裂父亲称后悔

2016-01-28 15:34 作者: 来源:齐鲁网
前不久一天清晨,济宁微山县负责环卫工作的张阿姨像往常一样打扫卫生,突然从草垛里捡到了一个婴儿,嘴和手都冻得发紫了。
 

民警从草垛旁边把孩子救回了派出所。

民警从草垛旁边把孩子救回了派出所。

女民警照顾孩子喝奶。

女民警照顾孩子喝奶。

这个手腕上的系带,成为找回孩子父亲的重要线索。

这个手腕上的系带,成为找回孩子父亲的重要线索。

  前不久一天清晨,济宁微山县负责环卫工作的张阿姨像往常一样打扫卫生,突然从草垛里捡到了一个婴儿,嘴和手都冻得发紫了。

零下六七度男婴被遗弃 民警发现他屁股上有个瘤子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早上六点多,天正冷,张阿姨像往常一样正在打扫卫生,突然在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啼哭声。张阿姨说,“我往哪一看 ,看见是个褥子,就是有时候一动,那个褥子还动动。”

见此情景着实把张阿姨吓了一跳,上前一看,包裹中是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当时室外温度达到零下七、八度,谁会大清早的把孩子放在这呢?张阿姨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赶紧先把婴儿带回了欢城镇派出所。微山县公安局欢城镇派出所指导员马加云说,当时孩子嘴和手都发紫,情况很不稳定,然后又安排派出所的女同志对他进行看护。

通过查看,发现这是一名男婴,看样子才出生没几天,随着小家伙的到来,派出所里是一下子忙活了起来。微山县公安局欢城镇派出所民警马涛说,“有的慌慌着给他买奶粉去,有的给他买尿不湿去,有的从自己家里带来的奶瓶。”

微山县公安局欢城镇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周丽说,“他来的时候都一夜了,那粑粑都干了,咱得给他洗干净,不然小孩也不舒服。”

然而就在给小家伙清洗时,大家发现这个孩子身上有点缺陷,左屁股上有一个鸡蛋大小的类似肿瘤的东西。

由于不清楚孩子的身体状况,民警立即联系了微山县人民医院。同时另一路民警赶往了滕州市人民医院,因为民警在给孩子清洗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重要的线索。微山县公安局欢城镇派出所指导员马加云说,“给他换尿布的时候,发现这孩子的手上带了一个布环,布环上写着滕州市人民医院这个线索,根据这个线索呢我们立马安排派出所的民警对这个线索进行进一步的核实。”

孩子家长后悔遗弃 因医生称治好了也是残疾

到底是谁把孩子扔到这么冷的草垛中呢?小家伙手腕上的这个手环成了民警查找其家人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民警通过这个手环上的信息,找到了滕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通过对医生调查取证,医生对小孩的特征辨认后确认了孩子的父母,随后警方调取档案通过他的住院记录,调取到父母的姓名住址手机号码等一些信息。

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到了孩子的父亲刘某,但刘某的态度却让民警很意外。微山县公安局欢城镇派出所民警马涛说,“我们给他联系的时候他说我没有扔,没扔孩子,实际上我们对他的这种行为也很气愤,因为已经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包括接生的医生我们都做了调查。”

民警通过反复给刘某做思想工作,刘某终于承认,就是自己,抛弃了亲生骨肉。刘某说,遗弃孩子是因为小家伙一出生便患有一种先天性疾病。

微山县公安局欢城镇派出所民警马涛说,“这个小孩得的这种病叫脊柱裂,这种病情通过他的咨询(大夫说)治愈率很低,只有1%即使治好这1%的情况下也会造成大小便失禁,成一个残疾人因为这个再加上经济上的限制,使他产生遗弃的念头。”

孩子父亲刘某说,“就害怕是我接受不了的打击,因为医院给说的很明显了,说小孩的病不是你花钱能看好的,医生说的,这样一说我就想着媳妇和爷爷奶奶还没见着人,长痛不如短痛吧,就把孩子扔了。”

转折:警方帮助孩子赴京治疗 一个手术后孩子痊愈

就这样,狠心的父亲将自己的亲生骨肉在出生后的第二天就遗弃在了一个麦垛旁。刘某说,“抱着他哭了一会,我就把他放那里,放那里之后当时没想这么多,然后我走了之后就越想越后悔,我就跑回去了,但我再怎么找也找不到那个地方了。”

随后在警方的帮助下,刘某一家带着孩子到北京进行了治疗。然而让刘某没有想到的是,北京一位骨科专家给孩子做了一个手术后,孩子这病竟然治愈了。现在,这位父亲对自己当初的行为,别提多后悔了。

微山县公安局欢城镇派出所副所长徐炳涛说,“犯罪嫌疑人刘某这种遗弃自己孩子的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遗弃罪,现依法被我局采取取保候审。”

编后语:第一点,不管孩子有病没病、这病不能不能治好。遗弃婴儿都是犯罪行为,这条法律可不仅仅是在中国,全世界大部分国家都有遗弃罪。第二点,自己的孩子、亲生骨肉,放到外面如果不被人发现,结果只有一个--活活冻死,这位当父亲的心可是真够狠的!第三点,这事儿说起来实在是太蹊跷了,在微山当地医院,大夫说仅有1%治愈的几率,而且还要花很多钱,怎么到了北京一个手术竟然基本上治愈了。您说是这北京大医院的大夫水平太高?还是微山那位大夫水平太低呢?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