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上半年开工 济宁将设泗水兖州等站点

2016-01-29 10:39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丰家雷说,鲁南高铁在我市境内计划设泗水南站、曲阜东站、曲阜南站、兖州南站、济宁北站、嘉祥北站。 在塌陷综合治理方面,2015年,市发改委编制了《济宁市采煤塌陷区光伏发电示范基地规划》,已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1月28日,济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区域办主任丰家雷做客东方圣城网“在线访谈”栏目。丰家雷在节目中表示,鲁南高铁项目各类支持性文件正在加紧编制中,具体线路站位需待可研报告批复后确定。根据省里确定的时间节点,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计划今年上半年局部开工建设。“鲁南高铁拟经过我市的嘉祥县、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兖州区、曲阜市和泗水县7个县市区,境内长度约为123公里。功能定位为客运专线,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丰家雷说,鲁南高铁在我市境内计划设泗水南站、曲阜东站、曲阜南站、兖州南站、济宁北站、嘉祥北站。鲁南高铁在曲阜东站接轨京沪高铁,可直达北京方向,零换乘去往上海方向。

   新闻1+1

   全市土地塌陷已累计63万余亩

   据丰家雷介绍,作为典型的煤炭资源型城市、国家重要的煤炭能源基地,济宁市年产原煤近1亿吨,年火力发电500多亿度,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了贡献。但也由于煤炭产业“一业独大”,导致资源日渐衰竭、土地塌陷、农民失地、生态破坏严重等一系列问题。每年由于采煤造成的土地塌陷达4万余亩,目前全市已累计塌陷63万余亩,预计至2020年,全市采煤塌陷土地将达到90多万亩。

   在塌陷综合治理方面,2015年,市发改委编制了《济宁市采煤塌陷区光伏发电示范基地规划》,已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专家评审。项目批复后,我市将获得专项光伏发电指标1000MW,形成生态修复、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旅游观光等多元立体开发模式,综合利用目前不产生任何经济收益的塌陷地,可实现项目收益、农渔业产出、生态修复和休闲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叠加。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