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军地协同共创未来 济宁市领导走访慰问省军区等部门

2016-01-30 09:28 作者:郝明雷 来源:济宁日报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8日,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傅明先走访省军区和武警山东总队机关,与省军区副司令员尚庆生、武警山东总队司令员李苏鸣等部队首长进行座谈,畅叙军地过去一年取得的新进步,互致新春佳节的问候,共同展望美好的未来。市委常委、济宁军分区政委许向农,山东陆军预备役炮兵师师长杨光武,副市长张继民,以及武警济宁支队、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活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8日,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傅明先走访省军区和武警山东总队机关,与省军区副司令员尚庆生、武警山东总队司令员李苏鸣等部队首长进行座谈,畅叙军地过去一年取得的新进步,互致新春佳节的问候,共同展望美好的未来。

  座谈中,马平昌代表济宁市委、市政府和孔孟之乡850万人民对部队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对部队官兵多年来给予济宁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共性困难和煤炭效益持续下滑的特殊压力,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适应发展新常态,抢抓机遇、奋力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主要表现在: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发展机遇越来越多,办成一些大事硬事;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新的一年,我们将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中央“五大政策支柱”和“五大重点任务”要求,抓住用好系列重大机遇,更大力度突破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县域经济、文化发展、生态建设“五大领域”,全力攻坚信息产业、文化旅游和城市建设“三个重点”,持续完善提升民生保障“十大体系”,确保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为实现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设走在西部前列、确立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与全省同步提前全面达小康“四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马平昌说,济宁是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我们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的重大政治责任,大力支持驻济部队建设,在拥军支前、推进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改革、落实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增长机制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力所能及的工作,实现了部队、单位和军转人员“三满意”。驻济部队视驻地为家乡,在完成好军事训练任务,全面加强部队建设的同时,大力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重大活动安保、处突维稳、抢险救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开创了军地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牢牢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全力保障驻济部队建设发展,全力推动民兵预备役建设创新发展,全力提升我市双拥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尚庆生、李苏鸣等部队首长对马平昌、傅明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在部队建设、官兵生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我市“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说,一直以来,济宁市各级党委爱武管武兴武的责任意识强,自觉把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连年取得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双丰收。尤其是双拥工作亮点多,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做了许多暖军心、鼓士气的好事实事,赢得了驻军部队的一致好评。2016年部队改革和建设任务艰巨繁重。希望济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在支持部队战备训练、解决官兵现实困难、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上继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驻济部队将更好地履行使命,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济宁军分区政委许向农,山东陆军预备役炮兵师师长杨光武,副市长张继民,以及武警济宁支队、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活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