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二代身份证信息出差错 10万保险金难取

2016-02-24 08:50 作者:马慢 程明明 来源:济宁新闻网
马福红家住邹城市怡景苑小区,今年已近70岁。天有不测风云,老伴和其中一个儿子都不幸离世,只留下一个儿子和她相依为命,为了年老以后能有点保障,她便买了几份保险。

  马福红家住邹城市怡景苑小区,今年已近70岁。早年过着普普通通相夫教子的生活,专心养育两个儿子。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老伴和其中一个儿子都不幸离世,只留下一个儿子和她相依为命,为了年老以后能有点保障,她便买了几份保险。

  马福红:当时我没有工作,我觉着手底下有个零花的钱,卖点煤挣点钱,挣点钱人家说你入点保险吧,我入个保险哎 就这样把保险买了,买了一开始领的挺好,就是二代身份证错了,人家就不给了。

  马福红说,买了保险以后,也确实每个月按时领取保险金,自己老年的生活也有了保障。但当她拿着新办的新身份证,像以往一样去领钱的时候却出问题了。

  马福红:我去领去来,身份证错了,二代身份证错了,头一代身份证是1946年11月14日,二代身份证是1949年11月14日,后边的数位一样的,我多次去保险公司,他叫我去改户口去,你改了户口改了身份证,回来照样发给你,给你的保险,我跑过多少次,我的脚都骨折过。

  身份信息有变化,保险公司按照程序无法正常履行合同,这时候马福红是有理也说不清了,怎么也没想到这个身份信息的变化会影响到她的保险。于是,马福红就去了派出所,可是户籍制度改革以后,身份信息的变更也要按照程序来逐层审批,不是想改就能改的事,虽然派出所也出据了同一人证明,可是保险公司还是不认可。四处碰壁的马福红感觉非常的无奈,难道这十多万的保险就这样打了水漂?于是记者陪同马福红老人一起来到保险公司了解情况。

  这位工作人员以不接受记者采访为名迅速离开,几经波折之后,我们找到了保险公司的一位负责人。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她原来的身份证到期了,开始领了,领到现在身份证升级了,都升级,她来改身份证的时候一看不对,咱系统过不去,因为她的身份证和原来的手续不一样,过不去,咱就得把他原来领的钱交出来,咱重新给她做一遍,重新开始领,还是给她钱,不是不给,只是交过来重新给她领。

  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像马福红的这种情况他们也遇到过不少,也都是采取这种方法来解决的。可是户籍信息的更改也是需要一定的程序审批以后才行。目前,马福红正在提供相关的材料和证明来更改她的户籍信息,我们也希望她能早日领到属于自己的那份保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