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高层住宅阳台放鞭炮 楼下邻居叫苦连连

2016-02-24 10:17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记者查阅相关法规了解到,不仅高层住宅禁止燃放鞭炮,城区所有住宅楼阳台都有明令禁止。在《济宁市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中,第十一条规定: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烟花爆竹。

  元宵节那天放鞭的人特别多,我们家楼上一户邻居直接在阳台放鞭,窗外就能看见鞭炮碎屑不停落下,我们住的是高层住宅,这样实在是太危险了。”2月23日上午,盛泰广场居民陈先生拨打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过年期间高层住宅燃放鞭炮现象时有发生,市民担心安全隐患,希望这种现象能够消失。

   记者走访城区多处高层住宅小区了解到,过年期间在阳台燃放鞭炮的现象的确存在,许多楼层较高的居民嫌麻烦不愿下楼寻找空地,直接在阳台窗外放鞭,使周围居民受到困扰。“这样的行为物业就应该禁止,本来高层建筑就要加强火灾防范,放鞭肯定有危险。”开泰花园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过年期间每天晚上小区内都有燃放鞭炮的居民,远远就能看到窗外隔壁居民楼阳台上闪着火花,这对整栋楼的居民都造成了不良影响。“我前几天看新闻,有人在家中阳台放鞭,把玻璃都炸碎了,还差点受伤。”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如此燃放鞭炮不仅存在火灾隐患,对燃放者自身也造成危险。

   记者查阅相关法规了解到,不仅高层住宅禁止燃放鞭炮,城区所有住宅楼阳台都有明令禁止。2015年起实施的《山东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第十八条明确规定:高层建筑内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在《济宁市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中,第十一条规定: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烟花爆竹。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