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禁燃孔明灯显初效 仍有部分济宁市民任性燃放

2016-02-24 10:17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2月22日,记者在市区多个公园广场进行走访发现,孔明灯的身影已不多见,但仍有一些任性的年轻人在偷偷燃放。

  

  南池公园拍摄花灯的市民

   往年里,漫天星星点点的孔明灯成了节日里“惹祸”的源头,今年在元宵节到来之前,微信朋友圈中就掀起了一股禁燃孔明灯的热潮,承诺节日不再燃放孔明灯。2月22日,记者在市区多个公园广场进行走访发现,孔明灯的身影已不多见,但仍有一些任性的年轻人在偷偷燃放。

   南池公园:未见有人燃放,市民纷纷和彩灯合影

   22日晚8时左右,记者来到南池公园,由于恰逢元宵佳节,南池公园此时人来人往,许多市民都和家人一起出来散步。在南池公园南门附近,市民纷纷拿着手机对着彩灯拍照,许多孩子也抢着和彩灯合影。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小时候,每到元宵节,儿童乐园都有花灯,今年听说花灯在太白湖那边,太远了所以就没去。这不南池也有几个花灯,就带着孩子来这里玩玩。”王先生说,往年他也见到不少人在放孔明灯,但是自己从来没试过。

   “去年正月十五出来玩,看到许多人在放灯,孩子还一度吵着要玩,但是被我制止了。在新闻上看到过不少因为放孔明灯引起的火灾,这种东西不能随便玩,大人得给孩子做榜样。”王先生说。

   人民公园:半小时见到三盏许愿灯升空

   随后,记者来到了往年放灯的“重灾区”——人民公园。去年元宵节,文化广场上的一场火灾让正在游玩的市民吓出一身冷汗,熊熊燃烧的火焰、满地狼藉的许愿灯、不听劝阻的市民犹如昨日的场景在今年的元宵节并没有重演。

   记者在人民公园里转了一圈,虽然有许多市民在游玩,但是去年那种每走三五米就有人放灯的景象已然不再。“今年都不让放了,放那东西干嘛,放出去就是火灾隐患。”一位带着孙子游玩的阿姨说。但尽管如此,仍有部分市民在偷偷燃放。

   “我刚才还在假山上看见几个小青年在点许愿灯。说实话,我觉得这些小青年太不懂事了。”记者和这位阿姨说话间,看到人民公园上空确实升起了三盏许愿灯。

   新世纪广场:任性青年仍在卖灯放灯

   晚上9时左右,记者又来到市区新世纪广场附近,这里的场景让人大失所望。在洸河路附近,几名青年正点着蜡烛摆摊销售许愿灯,而且生意还不错。几分钟内,四盏灯被卖了出去,并成功放上天,而包装许愿灯用的塑料袋和没有放成功的许愿灯“尸体”则在广场上散落一地。

   途经此处的市民李大爷告诉记者,刚才他还谴责了这几名青年,但是对方根本听不进去。“刚才我还劝他,这东西不安全,让他们不要再卖了,但人家根本理都不理,年年放灯都出事,怎么这些人就是不长记性呢。”

   另一位带着儿子散步的大姐告诉记者,这种行为就应该强制管理。“你看看这里满地的垃圾,明天环卫工人又得辛苦了,这些人不管是卖灯的还是放灯的,都太自私了,只想着自己,实在过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