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10条道路进行绿化改造 绿化率将达40%以上

2016-04-15 08:21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济宁将对10条城区主干道进行高标准绿化,新栽植的行道树不仅高度一致,树冠也有严格要求,并采用专业支架保护树木稳固及成活,道路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

  大众网济宁4月15日讯记者 史欣欣)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济宁将对10条城区主干道进行高标准绿化,新栽植的行道树不仅高度一致,树冠也有严格要求,并采用专业支架保护树木稳固及成活,道路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

  日前,记者在金宇路绿化现场看到,行道树定干高度基本一致,树木分枝点高度大约在2.8m-3m左右,一些新栽植的树木、枝干较小的树木均采用了直径6cm、高2m的专业支架,整齐美观,而花坛中已经枯萎的花草也被重新更换了新的植被。

  记者在济宁市园林局了解到,按照“增绿、扩量、提质、升档”原则,集中利用4月份1个月的时间,对济宁中心城区洸河路、红星路等10条市直管主干道绿化景观进行提档升级,全面消除道路裸露地和植物缺株断垄,治理超高土,提升中心城区道路绿化档次。并对各道路进行植物配置,对道路行道树、分车带及两侧绿篱缺株进行补植,确保无缺株死株、无缺株断垄,对道路裸露地进行绿化,确保道路绿地率达到25%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并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对部分路段实施绿化节水蓄水等改造。进一步提高道路绿化管理养护水平,对所有道路行道树、分车带及两侧绿篱进行精细化修剪,对道路绿化带超高土现象实施整治,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全面清理枯枝死枝。

  据悉,此次道路绿化提升还对各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突出道路绿化空间的连续性,构筑绿色骨架,形成绿色通廊,建设道路绿化提升标准段。并对各条道路实施缺株死株补植,合理配置植物种类,提升道路绿化档次。加强道路养护管理,及时修剪行道树、分车带及两侧绿篱,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全面消除道路盲点,提升道路绿化环境质量。

  “此次绿化改造活动中,任城区重点实施任城大道、金宇路等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兖州区重点实施胜利路东首、东御桥北路等道路绿化建设;济宁高新区重点实施海川路、瑞园路南延等道路绿化建设工程;太白湖新区重点实施奥体路东段、渔皇路、许庄路等道路绿化工程;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实施润祥路、嘉合路、嘉美路等道路绿化建设。”济宁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说,在保证新建道路绿化工程与原有绿化维护提升相结合的前提下,这些路段的植被将采取乔、灌、地被植物合理搭配,多用乡土树种,适当提高常绿树种、彩叶树种应用比例,不断提高道路绿化观赏效果,打造精品工程。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道路绿化提升集中月对中心城区主要干道沿街单位推行拆墙透绿工程,拆除道路两侧的各类围墙,将道路两侧的庭院(小区)绿化、门前绿化与道路绿化融为一体,拓宽道路两侧的绿化空间,最大限度地增加绿量和绿视率,主要干道沿街单位庭院拆墙透绿率要达到95%以上。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