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网络歌手大奖赛首现古风曲 深情嗓音获好评

2016-04-16 19:42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随着济宁市首届网络歌手大奖赛的深入民心,参加比赛的人群越发广泛,参赛曲目的类型也越发多了起来,今天现场迎来了首次演唱古风曲的选手。

      

  176号选手于风伟演唱《长安忆》。
    
于风伟表演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宁4月16日讯记者 史欣欣)随着济宁市首届网络歌手大奖赛的深入民心,参加比赛的人群越发广泛,参赛曲目的类型也越发多了起来,今天现场迎来了首次演唱古风曲的选手。

  古风曲的歌词大多古典雅致、措辞整齐,宛如诗词歌赋,曲调唯美,注重旋律。更不同于摇滚音乐的金属感和古典音乐的厚重感,有其独特的中国式美感。今年22岁的于风伟去年刚刚毕业,本是数控专业的硬汉,却更偏爱抒情的歌曲,今天现场他为比赛准备了一首独特的古风歌曲——《长安忆》,用其婉转、深情的嗓音征服了现场观众,大家仿佛随着悠扬曲子再回小说中的古风场景。

  《长安忆》的歌词化用了许多诗词名句,“二十三弦急,落花人独立,惟有此曲能寄心中意;月落子规啼,飞絮衔霜去,然诺重,只愿君从此记……”这一句便借鉴于李白的《蜀道难》中“又闻子规啼夜月,愁空山”。原意写子规的目的是渲染蜀山环境的凄凉,意在突出蜀山的险峻,难以翻越。结合歌曲的整体意思,则是借用子规凄楚哀婉使人感到无限的惆怅哀愁。

  “古风曲大多没有经过系统的推广,无论是谱曲、作词还是演唱,都不是为了名利,而是为了心中的热爱与感动。”于风伟说,这样动机纯良的心灵之音自然是美的,所以选择了这样一首歌曲前来参赛。

  为寻找济宁好声音,本次大赛共设了六万元奖金,十余场海选,通过海选的歌手,将于6月底进行决赛。主办方将为优秀选手提供宣传包装、巡演、微电影拍摄、MV录制等机会。此外,本届网络歌手大赛还得到了济宁太白路万达广场、济宁万泰装饰、陆风汽车4S店、济宁同仁眼科医院、克徕帝钻石、济宁天泓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途牛旅游网等众多企业与商家的大力支持。

  报名方式:

  1、点击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将报名表、个人录制歌曲、个人照片邮件发送至jnvoice@163.com。

  2、关注济宁大众网官方微信通过私信方式进行报名。

  3、将个人资料送往济宁市洸河路11号大众日报社济宁分社2楼大众网,电话0537-2550789。

  4、每周六下午可在济宁太白路万达广场的海选现场进行现场报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宁大众网官方微信:

   

  

   点击下载报名表 

  网络投票方式: 

  1、搜索关注“济宁大众网”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2、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宁大众网”官方微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