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曲阜时庄大庙小学:乡村小学的校园足球梦

2016-04-17 19:07 作者:孔令俏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4月17日,济宁市第二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胜利闭幕,曲阜时庄大庙小学成功包揽了小学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而我们很难想象,这个只有230余名学生的乡村小学,全校学生的足球运动参与率达到了90%,足球精神也成为该校整体工作开展的强力引擎。

曲阜时庄大庙小学足球文化氛围浓厚

曲阜时庄大庙小学校园足球操

曲阜时庄大庙小学校园足球队

  大众网济宁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孔令俏)4月17日,济宁市第二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胜利闭幕,曲阜时庄大庙小学成功包揽了小学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而我们很难想象,这个只有230余名学生的乡村小学,全校学生的足球运动参与率达到了90%,足球精神也成为该校整体工作开展的强力引擎。

  230余名学生 90%的足球运动参与率

  走进曲阜时庄大庙小学,没有高大华丽的教学楼,也没有高端先进的办公设备,但这个仅有230余名学生的乡村小学,却处处弥漫着浓厚的足球文化。宽敞干净的足球场以及教室门口、走廊墙面的足球标语都让人眼前一亮。据大庙小学校长介绍,学校虽然学生不多,但除去年龄较小的一年级学生,全校学生足球运动的参与率能达到90%,“谦和友爱 团结拼搏 坚毅果敢”的足球精神也成为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引领。

  小小社团到赛场赢者的转变

  已经在学校工作十年的冯晓是大庙小学足球社团的教练,据他介绍,早在2012年,学校就成立了生态足球社团,目前已经拥有80名队员,在冯教练的眼中,能吃苦、有热情是这支队伍取得胜利的关键。“一开始成立社团的时候就十几个人,但随着训练的增加和足球文化的普及,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开始爱上这项运动。”冯教练介绍说,很多人会认为参与足球运动会影响学习,但恰恰相反的是,足球社团的运动员全是班级里学习顶尖的学生。“觉得在球场上跑起来很帅就加入了社团,我觉得踢球反而会让我的成绩变好,让我更加有学习的热情。”学校女足队队长孔一诺骄傲的告诉记者。

  快乐足球让孩子健康成长

  “我们现在一个班级是三四十名学生,踢足球的学生成绩也很好,而在一开始就得到家长的认可也是一个过程。”曲阜时庄大庙小学校长告诉记者。据了解,学校目前通过营造足球文化氛围、扩展校园足球活动、参与各级足球比赛等形式让学生走进足球,希望通过快乐足球让孩子健康成长,即以球塑德,促进学生良好意志品质的形成;以球健体,促进队员们强壮体魄的形成;以球促智,带动学生文化课的学习。

  如今,大庙小学足球运动员分布在三至六年级,足球校本课程《生态足球》的创编、足球操的排练及各类足球赛事,在帮助学生提高足球参与度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