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市华府业主遭遇一房两卖 入住3年多房主变他人

2016-04-18 16:40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据《直播民生》栏目报道,市区的李女士三年前从新城华府买了一套房子,装修完已经入住。可最近晚上有人去敲她家的门,说这套房子不是李女士的,让他们赶紧搬走。

  济宁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马慢 谭谈 程明明)据《直播民生》栏目报道,市区的李女士三年前从新城华府买了一套房子,装修完已经入住。可最近晚上有人去敲她家的门,说这套房子不是李女士的,让他们赶紧搬走。

  房子不是自己的,这对于李女士来说简直不能接受。她告诉记者自家的这套房子是2013年的4月份通过中介购买的,已经住了三年多的时间。2015年下半年由于孩子上学需要迁户口,才发现在房管局备案的不是自己的名字。这下李女士很吃惊,她赶紧找到开发商济宁市圣轩科贸有限公司,但开发商此时已经人去楼空。找不到开发商的李女士决定走法律程序,最后法院裁定李女士的房子合同有效。

  虽然房子之前备案不是自己的,开发商也找不到了,但法律裁定房子是属于自己的,这让李女士放心了不少。可半个月前一位陌生人的到来让李女士犹如噩梦一般。

  这伙经常来敲门让李女士搬家的人,就是李女士房子在房管局备案的人。由于家里经常来陌生人恐吓,李女士的孩子被吓出了病,一有动静就会嚎啕大哭。老人也是担心不已,一家人根本不敢出门,听到敲门声就会害怕,给她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可在这栋楼上和李女士一家的情况的业主还真不少。

  和李女士相同的是,岳女士的房子备案也是别人的名字,不同的是,岳女士的房子已经被抵押给银行,从去年五月份他们就不断的接到法院贴出限期搬离房子的通知。岳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全款买的房子被抵押出去,这让她们实在是很郁闷。

  二十几户的业主们也多次通过各种办法联系开发商,可直到现在也找不到负责人。随后,记者在现场拨打了开发商济宁圣轩科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已经很久没领到工资了,目前整个大楼并没有物业服务。

  记者多次尝试拨打开发商的电话,但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那么这些业主应该怎么维权呢?我们来听一听律师怎么说?

  律师杨力:一房多卖,按照所有权转移登记、合法入住、合同签订时间的顺序确定所有权,没有取得房屋的买房人可以以欺诈为由,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公司双倍赔偿购房款。对于既抵押又出卖的房屋,如果购房人已缴纳全部或大部分房款,银行的抵押权就不能优先,应当认定为该房屋属于购房人所有。公检法机关应正确理解刑法,开发公司故意一房多卖、抵押后再卖,收到房款后逃匿,实际上是一种合同诈骗行为,是单位犯罪,应当追究开发公司以及个人的刑事责任。如果买房人无法通过向法院起诉取得房屋或者房款,也可以向公安部门报案,要求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