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档案局(馆)召开“档案与民生”新闻发布会

2016-06-02 16:19 作者:司璐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每年的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今年“国际档案日”的主题是“档案与民生”。6月2日,市档案局(馆)在济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档案与民生”新闻发布会,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国际档案日期间我市将举行系列活动

  大众网济宁6月2日讯见习记者 司璐)每年的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今年“国际档案日”的主题是“档案与民生”。6月2日,市档案局(馆)在济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档案与民生”新闻发布会,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国际档案日”期间,市档案局将围绕“档案与民生”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联合任城区档案馆、市城建档案馆和市民政、公安、教育系统及煤气、热力等20家市直涉民单位,共同举办“档案与民生”专题展,展览将于6月8日开展,在市委、市政府驻地、市内大型广场、济宁市科技馆等进行巡展。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联合市委机关工委,邀请群众监督评议团代表和新闻媒体走进档案馆,近距离感受档案、了解档案。并将于6月17日,在市文化广场《百姓大讲堂》举办一期档案知识讲座,在老年大学举办一期家庭建档知识讲座。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档案局(馆)新闻发言人与各科室负责人还分别回答了各媒体的提问,内容涉及今年国际档案日的活动、济宁市依法治档工作的新举措、近期国家档案局先后发布8号令9号令10号令的意义及作用、市档案馆的馆藏内容、市档案局在档案开发利用方面有哪些举措,取得了哪些成果等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市档案局、档案馆局馆合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济宁市档案馆负责收集、整理、保管和提供利用市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档案和有关资料,是济宁市永久保管档案的基地、档案利用中心、市政府信息查阅中心。市档案馆现有馆藏档案31万卷(件),图书资料3万余册,主要包括民国时期档案、革命历史档案和现行机关档案,以文书档案为主,还包括照片档案、书画档案、录音录像等多种门类载体的档案。近年来,市档案馆加强了对重大活动档案、名人档案和地方特色档案的收集,档案资源不断丰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