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当“二孩”落地遇上济宁阶梯水价 一户多人口政策应正确理解

2016-06-04 09:06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3日,济宁市物价局召开了济宁城区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听证会,28名参加人对济宁市即将实施的居民用水阶梯价格进行了发言讨论,并围绕两套建议方案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会上,城区居民用水阶梯价格配套措施中的“一户多人口政策”成为参加人对阶梯水价的影响分析外关注最多的问题。

济宁城区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听证会上,参加人进行了发言讨论

  大众网济宁6月4日讯记者 朱仙娉)3日,济宁市物价局召开了济宁城区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听证会,28名参加人对济宁市即将实施的居民用水阶梯价格进行了发言讨论,并围绕两套建议方案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会上,城区居民用水阶梯价格配套措施中的“一户多人口政策”成为参加人对阶梯水价的影响分析外关注最多的问题。

  随着“二孩”政策的落地,越来越多的家庭有了“二宝”,三口之家变为四口之家,家庭成员增至四口会直接达到了“一户多人口政策”中所规定的人口最低基数,那么“一户多人口政策”会对新晋的四口之家带来何种影响?

  根据城区居民用水阶梯价格配套措施“一户多人口政策”中的规定,家庭户籍人口4人以上(不含4人)的,每增加1人,各阶梯水量每年分别增加36立方米。户籍人口由供水企业根据用户提供的居民户口簿和房产证等材料认定。而“二孩”政策落地后,显然更多的家庭的人口已经达到了四人的最低标准。

  听证会上,参加人陈宁作为第一位发言的市民直接提出了针对二孩政策的落地,“一户多人口政策”是否需要进行调整。参加人徐房发言称,现在二胎政策的普遍落实,家庭人口不断增加,用水量也不断加大,希望能考虑到这个因素。另外,希望阶梯水价能根据未来的时间和政策的改变不断变化。

  会后,济宁市物价局价格科相关负责人针对这两个问题向记者做出了解答。“‘一户多人口政策’在拟定时已经将‘二孩’政策落地带来的影响考虑了进去,这个政策是针对五口之家来说,因此不含4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居民用水价格的调整是会根据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报告以及实际调研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还要结合根据实际情况才能对水价进行适时调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