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2016-06-12 10:25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据济宁新闻联播报道,6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我市各地举办系列活动倡导参与保护文化遗产,共享保护成果。

  济宁新闻网讯 据济宁新闻联播报道,6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我市各地举办系列活动倡导参与保护文化遗产,共享保护成果。

  上午,我市在市博物馆、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文化遗产日”非遗专题系列活动。市领导殷允岭、陈希忠分别出席。在市博物馆活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文化济宁-孔孟故里文物古迹》图书首发式和《圣裔丹青-孔维克从艺50年家乡汇报展》新闻发布。市群众艺术馆活动现场为2015年度济宁市非遗保护十大优秀传承人、十大亮点工作进行了颁奖,展演了我市部分优秀非遗项目,开展了非遗保护成果精品展及非遗普查式拍摄优秀摄影作品展等活动,以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文化遗产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度。

  市群众艺术馆少儿辅导部主任李争艳:“我们这次做的圣地祥板这个节目,是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阴阳板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我们做这个项目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让更多的老百姓喜爱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大家能增长知识,能多看咱民间传的优秀作品。我觉得很好很有意义,应该多搞活动。”

  邹城市文化部门组织部分非遗项目与代表性传承人走进上九古村景区,集中开展展出展演。阴阳板、尚寨竹马等一批极具地域特色的非遗项目纷纷亮相。国家级非遗“平派鼓吹乐”代表性曲目《百鸟朝凤》由8支活跃在邹城市民间的“平派鼓吹乐” 行家里手集体吹奏,更是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

  为倡导公众参与保护文化遗产资源,今明两天,曲阜市部分外围景区将面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其中,颜庙、周公庙、尼山孔庙及书院、孟母林、寿丘少昊陵等文物景区对中外游客免费开放;汉魏碑刻陈列馆、孟母教子馆长期对外免费参观。(济宁台 张湛铄 贺魁 兖州台 吴立龙 邹城台 王玉鸿 刘朋飞 曲阜台 胡士忠 泗水台 张明臣)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