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对砖瓦行业进行全方位整改 严控大气污染

2016-06-12 10:25 作者:吴立龙 来源:济宁新闻网
砖瓦行业污染物排放是大气污染整治的难点。为严控大气污染,即日起,市经信委对我市砖瓦行业进行全方位整改,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80%以上砖瓦企业整改验收工作。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报道 兖州台 吴立龙)砖瓦行业污染物排放是大气污染整治的难点。为严控大气污染,即日起,市经信委对我市砖瓦行业进行全方位整改,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80%以上砖瓦企业整改验收工作。

  在整改后的济东矿区环保节能砖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自动洗车台正在对进出厂车辆进行冲洗,一台台雾炮喷淋装置持续运转,窑炉排出的烟尘也经过了除尘塔脱硫、除尘。厂区门口设立了在线监测大屏幕,实时显示监测数据。

  济东矿区环保节能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志友:“逐条落实,堆厂防尘,上料防尘,生产设施防尘,进出车辆防尘,道路防尘。防护绿化,视频监控,废气排放在线监测现已全面落实,等待验收启用,启用后坚决保证不产生扬尘,不达标不排放。”

  针对我市部分砖瓦行业企业无废气治理设施,页岩破碎、原煤堆场等未采取防尘措施,窑炉烟气未进行脱硫等问题,我市实施严格的大气污染治理技术标准,要求企业原料堆场及厂区必须实现地面硬化;原料堆场周边设置围档、防风抑尘网;露天堆场设置喷淋设施或用覆盖网(布)覆盖;同时还对企业生产上料防尘、防护绿化、视频监控技术标准进行了具体规范。

  市经信委副调研员李亚东:“我们对全行业进行最严厉的治理,对照导则要求,逐个企业进行检查。使污染企业不敢排,不能排。同时在济宁市重新布局砖瓦行业,实现砖瓦行业的规模发展健康发展。”(《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