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爆米花大多含人造奶油 电影+爆米花的搭配以后得改

2016-07-15 15:26 作者:高晓彬 来源:东方圣城网
一说起爆米花,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它金黄色的外表和浓浓的奶油香,这不禁让人垂涎欲滴。不过,在大快朵颐后,你是否偶尔会出现咳嗽、气短的情况?或许你以为这是被爆米花渣呛到了,但这很有可能是爆米花内的添加剂“入侵”了你的肺部。据专家介绍,常吃爆米花,其内含的双乙酰会对肺部产生伤害,因此,食用爆米花应适量。

    市面在售的爆米花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高晓彬)一说起爆米花,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它金黄色的外表和浓浓的奶油香,这不禁让人垂涎欲滴。不过,在大快朵颐后,你是否偶尔会出现咳嗽、气短的情况?或许你以为这是被爆米花渣呛到了,但这很有可能是爆米花内的添加剂“入侵”了你的肺部。据专家介绍,常吃爆米花,其内含的双乙酰会对肺部产生伤害,因此,食用爆米花应适量。

    影城爆米花畅销,小朋友也爱吃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古槐路、琵琶山路上的多家电影城看到,很多年轻人正在排队购买电影券,电影院购票台柜旁的玻璃橱内堆满了香喷喷的爆米花。“不少来看电影的人都喜欢买爆米花,特别是年轻人和小孩,他们都比较喜欢爆米花香甜的奶油味。”城区某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城的爆米花很畅销,但并没有听说过吃爆米花患病的情况。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电影院,均发现售票处的爆米花和冷饮在售,有些影城还推出买电影票送爆米花的活动,供观影者看电影时食用。记者在电影院随机询问了15位市民,其中有10位市民表示自己爱吃爆米花。“看电影吃爆米花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觉得只有吃爆米花看电影才有氛围,因此每次看电影都会买一大桶。”市民小郭说,记者采访发现,像小郭这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随后,记者在金宇路、琵琶山路上的几家大型超市里看到,超市的零食区内都有家长带着孩子选购微波炉爆米花。“孩子喜欢吃这个,家里有微波炉,我每周都会买几袋回去,在微波炉里加工几分钟就能吃了,很方便。”市民刘女士说。

    除了电影院和超市,一些沿街商铺也销售爆米花,其中,部分师傅在制作时都会往材料中添加一些白色液体。按一些摊主的说法,他们加入的是人造奶油。“爆米花里放的都是人造奶油,只要吃着香、吃着甜就行。”记者在太白中路附近的沿街商铺采访几名爆米花摊主发现,爆米花制作原料比较简单,主要原料基本就是玉米、奶油、白糖,再加上各种不同口味的调味料,就能制作出各种口味的爆米花。而在制作过程中爆米花无一例外要添加人造奶油,而添加的分量则是依据顾客的口味决定。据摊主介绍,人造奶油每桶在60元到80元左右不等,而动物奶油每桶达300多元,为了最大程度盈利,添加人造奶油成了制作爆米花的“潜规则。”

    多吃对肺部有害,建议适量食用 

    常吃爆米花是否真的会对肺部带来伤害呢?记者对此咨询了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王医生,王医生告诉记者,爆米花的主要原料是玉米,为了呈现好的色泽和口感,市面上出售的爆米花通常都加入了一些人造奶油,而人造奶油中含有一种名为双乙酰的化学食品添加剂,而双乙酰因为有奶油香气,常用于配制人造奶油、乳酪,或焙烤食品、各类零食等。“平时我们接触双乙酰的量不是很大,一般来讲对人体不会有影响,但是在爆米花加热过程中,会有很多双乙酰物质附着在空气和爆米花微粒中,通过呼吸吸进去,尤其是当爆米花中添加了过量的人造奶油时,其内含的双乙酰会对人体肺泡功能产生损害。”因此,王医生建议市民,食用爆米花应适可而止,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的肺部功能还在完善和发育中,最好不要食用。即使偶尔食用爆米花时,可以先将爆米花袋敞开,等奶油香气不太浓时再食用也不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