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儒学辩论大会六强出炉 山东两所中学入围

2016-07-25 11:24 作者:杨树林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舌尖青春,论战圣城。昨天中午,由中国孔子基金会、济宁市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第一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经过紧张激烈角逐,青岛二中、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校、上海市建平中学、北京市第一O一中学、马来西亚吉隆坡循人中学、济宁市第一中学进入本次辩论赛的六强。

选手在辩论赛中陈述自己的观点

嘉宾对选手的表现作出点评

  大众网济宁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杨树林) 舌尖青春,论战圣城。昨天中午,由中国孔子基金会、济宁市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第一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经过紧张激烈角逐,青岛二中、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校、上海市建平中学、北京市第一O一中学、马来西亚吉隆坡循人中学、济宁市第一中学进入本次辩论赛的六强。    

  在辩论赛现场,辩手们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异常热烈,观众掌声不断。比赛中设置的投壶、斗百草、捶丸、蹴鞠、木射、双陆、射箭、打鸡(踢毽子)、簸钱、鲁班锁(孔明锁)、射覆、击壤12种古代游戏,更是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经过激烈的角逐,10进6第五场比赛结果出炉,马来西亚吉隆坡循人中学淘汰台北市立建国高级中学。

  在24日的第四场的比赛中,北京一中101中学获胜,但最佳辩手称号却被济宁一中获得。随后经过大众评审投票,济宁市第一中学代表队复活,辩论赛六强名单正式出炉。

  大赛总导演张春生告诉记者,“一个学生能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团队能带动一所学校,一所学校能带动一个国家,我们希望将‘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打造成一个国际性赛事,锤造成一个‘立得住、传得开、影响大’的文化品牌,并通过辩论与交流,搭建国际性儒学研究与交流的平台,探讨不同文明与制度下儒学的价值与意义。”

  本次大赛还有100名由儒学专家、高校老师、学生代表、媒体以及其他职业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参与。辩论开始前,大众评审投票决定自身立场,辩论期间可自由改变立场,辩论结束后进行最终投票表明立场。跑票少者胜,若跑票数相同,则双方各出一人进行陈词(限时40秒),由观众再次投票决定胜负。大赛将决出冠、亚军各一支队伍,冠军将获得助学金10万元。

  不忘历史,方能开创未来。第一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传递的不仅仅是辩论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