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七旬老人敬老院内勒颈自杀!曾因口角自杀未遂

2016-07-26 12:1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21日晚,在济宁任城区南张敬老院居住了11年后,74岁的孤寡老人薛长英用自勒脖颈的方式结束了生命。一个月前,薛长英老人曾在房间内自杀,被其他老人发现并救下。但这并没有引起敬老院的重视,最终酿成惨剧。

  

  (老人去世前照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摄)

  21日晚,在济宁任城区南张敬老院居住了11年后,74岁的孤寡老人薛长英用自勒脖颈的方式结束了生命。一个月前,薛长英老人曾在房间内自杀,被其他老人发现并救下。但这并没有引起敬老院的重视,最终酿成惨剧。“敬老院在工作态度和管理规则上存在一定漏洞和薄弱环节。”南张街道一负责人表示。目前,敬老院两名工作人员已被停职。

  年初发生一次口角 老人感觉很委屈

  22日上午8点半,正在菏泽打工的薛宽新接到任城区南张街道党委委员林新钢的电话。“我在电话里得知,74岁的姑姑在敬老院自杀了。”闻听此事后,薛宽新和父亲薛长科立即往济宁赶。“在殡仪馆见到姑姑时,她脖子上绳子的印记非常深。”回忆起三天前的一幕,薛宽新哽咽着说。

  薛长英是一位孤寡老人,2005年老伴儿去世后,她搬到南张敬老院居住。

  “22日上午8点,我接到敬老院的通知,说薛长英老人自杀了。”得知此事后,林新钢第一时间通知了死者的侄子薛宽新,并安排敬老院负责人报警。随后,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民警都到达现场调查。“警方口头告知,老人为自勒窒息死亡,排除他杀。”

  6月17日,薛长英老人曾在房间内自杀,幸被其他老人发现并救下。

  老人为何会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两次选择自杀?薛长英的大弟弟薛长征说,今年1月中旬,敬老院一名工作人员与薛长英发生口角,“姐姐在敬老院食堂内还被当众殴打,一些老人也看到了。”对此事,林新钢也有印象,“听说是因为打粥时,碗里没有枣发生了口角。”当时,公安机关对此进行了处理,但不确定老人是否被打。考虑到姐姐还要在敬老院居住,薛长征曾找到敬老院负责人,本想让打人的员工给姐姐赔礼道歉,这事就算过去了,但始终没人处理。此事使原本性格孤僻的薛长英一直觉得委屈。

  22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南张派出所一负责人电话,当问到对薛长英自杀的相关调查情况时,对方以不便透露为由挂断电话。

  林新钢告诉记者,薛长英老人自杀后,南张街道办事处专门成立了工作组,正在和死者家属商议如何处理后事。

  “在对老年人的服务态度和管理规则上,我们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林新钢说,目前,南张敬老院院长、当初与老人发生口角的工作人员已被停职处理。

  敬老院24小时值班 但不查房

  老人第一次自杀未遂,是否引起了南张敬老院和南张街道相关主管部门的重视?

  南张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林新钢说,薛长英性格较强,和一般人不大好接触,于是敬老院单独为她安排了一个房间。考虑到院内共有90多位老人,工作人员人手较为紧张,敬老院专门安排了一名与薛长英关系不错的老人,“替她打饭,陪她谈心。”

  林新钢坦言,敬老院每天都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但当记者询问为何在第二天早上才发现薛长英自杀时,林新钢称,出于保护老年人隐私,加之老人作息时间不一,值班人员只是“在院子里转转”,不会查房。

  薛长英的二弟薛长科告诉记者,刚搬进敬老院居住的几年,姐姐住得很愉快,侄子们重阳节去接老人回家,都被她笑着拒绝。薛长科说,早在2013年,薛长英就曾因上厕所的问题,被敬老院一名员工打过一次。今年初的那次口角后,敬老院找到了姐姐的户籍所在村,提出让她搬离养老院,但发放生活费的要求,“这让本就性格有些孤僻的姐姐心理压力越来越大。” (齐鲁晚报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