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照顾残疾哥哥12年 父母遗嘱惹争端

2016-07-26 15:51 作者:赵煦 来源:东方圣城网

  任女士家里姊妹4人,她是最小的一个。大哥因精神残疾一直需要人照料,父母临终前都嘱托任女士照顾哥哥,而二老均在律师事务所立下遗嘱——只要任女士照顾精神残疾的哥哥终老,将来就把房子给她。手里虽拿着父亲母亲立好的两份遗嘱,却不被哥哥姐姐认可,任女士感到很苦恼。

  铭记母亲临终嘱托,她默默照顾哥哥12年

  任女士是济宁市人,家里姊妹4人,她是最小的一个。大哥因精神残疾一直需要人照料,随着年纪的增长,病情也愈加严重。任女士告诉记者,母亲2004年左右去世后,她就担起了照顾哥哥的重任。“我妈妈上岁数后身体越来越差,她就嘱托我照顾哥哥以后的生活。”为了补偿任女士,她母亲还去律师事务所立了份遗嘱,只要她照顾哥哥终老,将来就把房子给她。有了母亲的临终嘱托,照顾大哥就变成了任女士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开始任女士还做着点儿小生意,由于大哥离不开人,后来她就只能全职在家照顾大哥,这一照料就是12年。

  父亲病重再次嘱托,生活贫困她也没有放弃哥哥

  因为大哥身体不好,她要经常带他去医院看病检查,医药费也是笔不小的开支。任女士说,这些年为了照顾哥哥,她没有少费心思,自己没有收入也没有房子,靠丈夫一个人打点零工补贴家用,哥哥早年有单位,每月也有800多元的工资,为了节省房租,她们只能四处搬家。先是搬去了长沟镇,后来因为父亲病重他们又搬回到了市区,直到近几年申请到了廉租房,才算有了相对稳定的住所。

  这期间任女士的父亲一直独居,由保姆照料生活,后来父亲得了重病,任女士就一边照顾哥哥,一边照顾父亲。

  后来,父亲也在律师的见证下写了遗嘱,要求任女士照顾哥哥终老,之后把房子给她。“当时哥哥姐姐也是同意的,谁知道父亲去世后,他们就翻脸了。”

  为了平分财产 兄妹翻脸带走哥哥

  父亲去世后,任女士原本准备带哥哥搬进父亲的旧居,但是这时自己的二哥和三姐却有了意见。他们要求父亲的遗产平分,房子也不能过户给任女士,希望也能平分。因为不同意哥哥姐姐的意见,双方便闹的不欢而散,谁知道之后的变故,却让任女士始料未及。

  为了让遗嘱无法成立,三姐和姐夫趁任女士不在家时,带走了大哥。这时一个“程咬金”一般的人物突然杀了出来,这个人就是哥哥从未抚养过的“养女”。当年任女士父母怕大哥老了没人照顾,在农村收养了一个女孩作为哥哥的“养女”。“这个孩子一天都没有照顾过我哥哥,就因为父母看出来指望不上她,才把哥哥托付给了我。哥哥跟着我的12年里,她问都没问过一句,现在分遗产了,她又站了出来。”任女士无奈地说。

  半路杀出的“养女”,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现在任女士的二哥和三姐轮流住在父亲留下的老宅中,而任女士带着二老的嘱托和遗嘱,她却什么都做不了。(记者 赵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