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辰欣药业职工宿舍不交全款不给房 职工却不满房屋质量欲退房

2016-07-27 09:33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位于德源路与黄王路交汇处的金色嘉苑教师公寓二期的20、21、22号楼为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宿舍,已经完工一年多,却因公积金和商业贷款无法办理,导致众多没有交付全款的职工无法上房。

  大众网济宁7月27日讯 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位于德源路与黄王路交汇处的金色嘉苑教师公寓二期的20、21、22号楼为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宿舍,已经完工一年多,却因公积金和商业贷款无法办理,导致众多没有交付全款的职工无法上房。而已经入住的少数业主则反映,该职工宿舍质量并不过关,下雨天漏雨积水现象十分严重,配套的纱窗等设施也没有安装,希望公司可以给个说法。

辰欣药业为职工所建的“福利房”早已完工却因大部分职工不能交付全款儿迟迟不向职工交钥匙。

  房子盖好不交房,“福利房”却给职工“添堵”

  “当初说的‘集资建房’也好,福利分房也罢,职工都觉的是好事很开心,厂里说公积金贷款很快就可以办下来。当时我们交钱也很积极,可没想到交了一多半房款了,公积金贷款还没有办下来。”职工刘先生(化名)对此感到十分无奈。他说,房子盖好以后,眼看着房子就在眼前,厂里却不给钥匙,有种被坑的感觉。但由于都是厂里的员工,对厂里也十分信任,大家只能等厂里给说法,希望不要再拖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辰欣药业职工最早交款的时间为2012年。据职工刘先生回忆,交房款时房子还没有盖,公司承诺交一部分房款就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在2016年5月份左右就可以入住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房子在去年时就已经完工了,自己也去新房那里看过几次,但只有少部分交了全款的人才可以入住。而大多数职工则是像他这样等待公积金贷款或商业贷款下款后,才能付得出全部房款。

  “既然是福利房,为什么还不如正常购买的商品房,我们的房款已交50%以上,钥匙却迟迟不能到手。”一直租房住的职工张先生说,合同上虽然写的交房时间为2016年10月份以前,可是现在房子已经盖好,为什么公司不交房呢?

辰欣药业职工交付房款的收据上所盖的公章为辰邦置业,而该福利房的开发商则发生了变更,想要退房的职工不知去何处要回房款。

  不全款不给钥匙,手续不全无法贷款

  在金色嘉苑教师公寓二期小区内,记者看到20、21、22号楼没有楼号标示,并用绿色铁丝网与教师公寓的其他楼房隔离开来。三栋楼房的大部分的房子是空房,有的房子开始装修,但入住的业主为数不多。值班的保安介绍,算上正在装修和准备装修的业主约有30来户,绝大部分职工业主都在观望,已经住进来的多数业主用的是职工名额,以买二手房的方式交付的全款。

  记者从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购买商品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所需提供的资料有:购房合同(签订时间在两年以内)、首付款收据、开发商提供的《网上备案确认书》、借款人和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及户口簿(户籍证明),并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资料》一式两份。借款人若未婚,则提供民政部出具的未婚证明。

  据该公司职工反映,职工买房时将房款分三次交给了公司,收据上加盖的公章为辰邦置业,这三次所交的房款数额大抵超过了购房款总额的一半以上。“2014年又交了两次钱,当时公司也和我们进行了‘网签’,说公积金贷款下来后就能交付全款,但在济宁市商品房预售系统中却查询不到房屋的备案信息。”职工刘先生告诉记者,没有开发商提供的《网上备案确认书》,公积金贷款自然无法申请通过,但这个后果不应该由职工承担。

  随后,记者登录了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备案系统查询发现,金色嘉苑二期教师公寓20/21/22号楼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于2016年2月5日颁发,此前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职工进行的所谓“网签”并没有将职工购买的商品房进行网上备案。

大雨过后,辰欣药业新建的职工福利房漏水严重,而且没有物业及时进行修复,少数已入住业主质疑该工程没有经过综合验收。

  职工不满房屋质量欲退房,开发商早已换人

  采访中,职工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其先前交付房款的收据,收据上所盖的印章为山东辰邦置业有限公司,而张先生得知,现在金色嘉苑二期教师公寓的开发商为济宁高新城建投资有限公司。

  据少数入住的业主反映,经过前几日的几场大雨,三栋楼房的地下室积水现象严重,由于没有完全交房,现场并没有物业管理人员采取相应措施补救。

  “下这么大雨,地下室积水很深,电梯也泡了,物业也没有准备沙袋挡一挡。”说起新房质量,已经入住的一位业主表示十分不满。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借钱交了全款住上了新房子,没想到工程质量却不过关,每逢下雨地下室都会被“淹”,如果这种情况厂里或工程监理部门不重视不维修的话,以后会是大问题。

  随着不断暴露出的房屋问题,一些至今未能拿到钥匙的职工开始有了退房的想法。

  “前期退房款还退给,现在不给退了,厂里现在让找高新城建投资有限公司,可是我们的钱是交给辰邦置业了。”刘先生说,关于房子的问题太多,拿不到钥匙的心里没底,拿到钥匙的住得闹心,想退钱的也不知道辰邦置业这个公司去哪里了。

  辰欣药业大门难进,至今未作回应

  针对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所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了位于同济路上的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保人员得知记者采访意图后,联系了公司综合科,相关负责人称此事与媒体无关,想采访可以去找辰邦置业。

  按照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保人员的提示,记者来到了济宁市高新区产学研基地。而今年 4月8日刚刚变更企业住所的辰邦置业已经人去楼空。记者拨通了辰邦置业的办公电话,对方告知记者,此号码为辰欣药业财务电话,辰邦置业的具体办公地点是在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之后,记者又返回到位于同济路上的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保人员告诉记者,辰邦置业的负责人并不在公司,建议记者通过网络查找需要的联系方式,而厂区是不允许记者进入的。

  随后,记者拨通了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科的电话,相关负责人却称金色嘉苑二期工程已经交房,没有什么问题。当记者明确提出职工业主们所反映的问题时,该负责人称向领导汇报后再联系,之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截至记者发稿时,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仍未对相关事宜作出回应。(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