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年底济宁将建设完成近10个建筑垃圾消纳场

2016-07-28 14:38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了解到,8月底前城区将分别建设完成1处区级建筑垃圾倾倒场(点);2016年底前,任城区、兖州区分别建设完成3处区级建筑垃圾倾倒场(点),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分别建设完成2处区级建筑垃圾倾倒场(点)。建筑垃圾倾倒场面积原则上不低于500亩,倾倒点面积不低于100亩。

按照规划建设方案,年底全市将建设完成近10个建筑垃圾消纳场。建筑垃圾倾倒场(点)设置围挡、硬化出入口地面、配备车辆冲洗设施、绿化或覆盖裸露地面和建筑垃圾;配备推土机等机械设备,安装足够的照明设施,满足城区因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的需要,全面实现建筑垃圾消纳处置的依法管理。与此同时,我市还将积极探索建筑垃圾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方法途径,逐步实现我市建筑垃圾处置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为强化信息化管理,我市将建立信息管理系统,监督管理信息共享平台。“在全新的管理平台中,将为民众提供建筑垃圾排放、消纳场地设置许可或者备案,受纳情况备案以及运输企业备案和名录管理等信息;提供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运输车辆、驾驶员运输从业资格,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运输车辆信息、驾驶员驾驶记录做到信息公开化。”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说道。各区加强对建筑垃圾倾倒场(点)的管理,建筑垃圾倾倒场(点)应有完备的管理制度,达到安全运行、环保等要求;有专职保洁人员组成的清扫队伍;建筑垃圾倾倒场(点)原则不收费,各区结合本辖区实际,做好建筑垃圾倾倒场(点)建设运行的经费保障;各区建筑垃圾管理部门对本辖区内现有的建筑垃圾临时倾倒场(点),进行重新认定,对不符合条件的限期进行整改直至关闭停止使用,切实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建筑垃圾消纳违规行为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