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22县入围全国百强 济宁邹城上榜排名67位

2016-07-28 17:1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工信部所属的赛迪公司对全国将近3000个县(市)(不包括市辖区)进行综合评估,发布了“县域经济100强”。其中,济宁邹城上榜,排名第67位。

2016中国县域经济100强,邹城排名第67位


各省市区百强县(市)数量排名

  大众网济宁7月28日讯记者 史欣欣)近日,工信部所属的赛迪公司对全国将近3000个县(市)(不包括市辖区)进行综合评估,发布了“县域经济100强”。其中,济宁邹城上榜,排名第67位。

  排名第67位的邹城市2015 年地区生产总值为830.69 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 8.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 51.48 亿元,增长 4.2%;第二产业增加值 450.54 亿元,增长7.0%;第三产业增加值 328.67 亿元,增长 12.8%。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72800 元。

  根据榜单显示,浙江省共有26个县上榜,数量居全国首位。山东省百强县为22个排名全国第二位,其中龙口市最靠前,全国排名第11位,邹城市排列第67位。入围县及排名分别为:龙口(11)、荣成(17)、广饶(20)、胶州(21)、即墨(22)、寿光(43)、桓台(46)、邹平(47)、莱州(48)、章丘(51)、滕州(52)、招远(53)、垦利(56)、莱西(63)、蓬莱(64)、平度(65)、邹城(67)、诸城(68)、肥城(76)、新泰(83)、青州(90)、乳山(99)。

  本次发布的县域经济百强榜单,从区域分布来看,东部地区占74席,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均占12席,东北地区仅占2席。其中,东部地区的浙江、山东、江苏三省分别占26席、22席和17席,占据了百强县的65个名额。

  据了解,“赛迪百强榜-县域经济100强”是从经济实力、经济水平、社会民生、经济活力等方面综合考虑,建立了一套体现五大发展理念、系统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综合评价体系,对全国县(市)(不包括市辖区)进行综合评估,最终形成榜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