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陈芳奥运首秀 启蒙教练:我在济宁为她加油

2016-08-07 21:21 作者:史欣欣 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8月7日晚上8点,女子多向飞碟资格赛打响,济宁姑娘陈芳代表中国队出战,完成了她的奥运首秀。

  大众网济宁8月7日讯记者 史欣欣 朱仙娉)8月7日晚上8点,女子多向飞碟资格赛打响,济宁姑娘陈芳代表中国队出战,完成了她的奥运首秀。

  陈芳从小热爱体育,儿时的她常常跟着兖州体校田径教练高建国参加一些跑步项目的训练。1996年,高教练推荐陈芳到济宁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射击,父母尊重陈芳的选择。年仅13岁的陈芳从此进入济宁体育运动学校参加射击训练,白秀存成为她的启蒙教练。

  比赛开始前,白秀存教练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

  

  陈芳的启蒙教练白秀存对济宁体校射击队员进行指导 

  “刚来体校的时候,陈芳这个小姑娘很瘦,个子很小,年龄也小,但是在训练的时,比其他队员都要用心和能吃苦。”陈芳的启蒙教练白秀存说,在体校训练时没有男女之分,大家都要参加身体素质训练。白秀存告诉大众网记者,运动员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身体素质好和协调性强。初入学的射击项目队员身体素质训练包括跑步、单腿平衡等项目,跑步是绕着400米跑道,一次跑7圈,陈芳从未抱怨过也没有投机取巧。

  射击项目需要精准的自控力、稳定的心理素质,陈芳在白秀存教练的指导下,对射击有了较为初步的认知。“陈芳体型瘦小,但她的自控力很好。”白秀存告诉大众网记者,在进行射击专项运动训练时,队员要穿上重达近8斤的专业射击装备,端起8斤左右的小口径步枪,练跪姿、卧姿、坐姿,一个动作就固定一小时。

  “当时陈芳所在的射击队有15个队员,基本上是一半男生一半女生,从平时的身体素质训练中,13岁的陈芳就表现出了超乎同龄人的稳重和自控力。”白秀存教练说,这次比赛为了不给陈芳家人造成麻烦,他没有打算去到陈芳家里一同观看比赛,但他会在家里为陈芳加油,并希望她能在比赛中获得最好的成绩。

  距离陈芳正式接受射击训练已经20年了,20年的努力和调整,使她不断蜕变,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射击技术为她赢得唯一一张里约奥运会中国在女子飞碟多向项目的入场券。2014年亚运会她曾摘得银牌,此次来到里约,陈芳的目标是向奖牌发起冲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