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时隔一月中德公园城单体尚未验收合格 更神的是坏电梯也有合格证

2016-08-09 10:58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8月1日是济宁新中德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和业主约定的见面日。时隔一月,楼盘曾出现的电梯故障、房屋雨天渗水、小区内无绿化、人工湖成泳池等问题均没有妥善解决,而至今中德公园城尚未单体验收,更没有综合验收合格。

按照合同中德方面需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大众网济宁8月9日讯 8月1日是济宁新中德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和业主约定的见面日。时隔一月,楼盘曾出现的电梯故障、房屋雨天渗水、小区内无绿化、人工湖成泳池等问题均没有妥善解决,而至今中德公园城尚未单体验收,更没有综合验收合格。中德公园城的孙姓负责人回复称,一切按合同执行,逾期交房的业主可以获得赔偿。记者在业主合同中看到,该商品房经验收合格后才允许交房,而目前交房期限已过去一个月,单体尚未验收合格。而合同中还规定,逾期交房超过30日,业主有权退房解除合同,并可索要赔偿。

门禁对讲系统更换为可视对讲,但目前还在用胶带固定。

  中德公园城问题层出不穷 业主急切等待解决

  8月1日,中德方面代表与业主在中德销售中心会议室进行协商谈判。业主向中德项目部反馈中德公园城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期待中德能够做出回应并迅速制定解决措施。

  “开发商把塌陷的路面修好了,之前把人工湖改成游泳池,现在又说不是游泳池了,是镜面湖。太奇葩了!”业主说,截至目前解决的问题只有门禁系统。记者进入中德公园城看到,单元楼门禁系统换上了可视系统,而固定方式却是用黑色胶带粘上的。小区内土地绿化面积依然为零,消火栓没有任何消防设备,部分户型的地暖分水阀暴露在墙外且数目与图纸不符,没有安装空调外机防护栏,用电仍是临时的。

消火栓内没有任何消防器材。

地下室内的电缆用绳子吊在半空中。

  而6月24日那天,当记者问到中德公园城是否经过验收时,“关于综合验收的工作正在推进,它与交房的工作是同步推进的。”该处一位姓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任何一家房地产如果不讲求时间效率,那只能说不负责任。另外,据他所说,业主所有反映的问题都是合同之外的问题,目前正在协调解决并没有完全否认。对于记者再次追问何时能够完成综合验收,该负责人表明由于全面强制进行综合验收是由今年开始,所有开发商都措手不及。对于这个问题,孙姓负责人给出了“正在进行、积极努力”八个字的回应。而记者咨询在交房前能否完成综合验收这一问题时,“基本能完成”该负责人如此回应。

  记者了解到,中德公园城已经提交了单体验收申请,但目前尚未进行单体验收。而据了解,综合验收不是一次进行的,首先要进行工程单体验收,然后是分项进行。根据《城市住宅小区竣工综合验收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未经综合验收,开发建设单位擅自将房屋和有关设施交付使用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吊销开发建设单位资质证书,并可处以罚款。

中德公园城所有电梯均获得了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

  6号楼电梯因故障未正常使用 安全检验合格证咋来的成“谜团”

  8月1日,经业主举报,济宁市任城区质监局曾来到中德公园城对电梯进行检查。记者跟随业主一同来到中德公园城的物业办公室,在这里看到了其小区所有的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所有的电梯都合格了?6号楼的电梯是昨天下午修好的,怎么拿到合格证的,这个电梯都能拿到合格证,我们质疑所有的电梯是否真的合格?”一位业主向质监局工作人员发问。

  根据电梯安全合格检验报告来看,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济宁分院在7月11日对中德公园城的全部电梯进行了实地检查和安全测试,发放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但是,记者了解到,6号楼电梯曾出现故障,业主报修后,于7月31日下午电梯得以正常使用。7月11日进行检查时,6号楼电梯是无法使用的,那么眼前的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怎么获得的?

  任城区质监局的工作人员说:“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是由特检院直接颁发的,我们负责监管特检院、物业使用单位、开发商,如果存在质量不达标却发放了合格证的情况,我们一定会按照规定进行追责。”另外,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未下发之前,电梯不允许使用,否则视为违法行为。而中德公园城的电梯早已在7月11日之前已投入使用,并发生多次安全问题。

中德公园城合同文本第八条标注的交房条件为验收合格。

  中德负责人:一切按合同执行 我们正在加紧补救

  8月2日,记者来到中德公园城售楼中心了解情况。“对于业主反映的所有问题,我们都会按照合同约定进行执行。”一位孙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确实存在逾期交房的情况,届时会按照合同约定对业主们进行赔偿。对于存在的问题,他们已经召开紧急会议并逐项安排解决。“综合验收的工作也正在进行,我们项目的建设和交房并不影响。”他表示不会强制交房,如果有特殊需要提前交房的业主,他们将配合工作。对于已经交房的业主,出现问题他们会进行检查及再次补救。其他业主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综合验收结束后进行收房。

小区现场目前仍是黄土裸露,中德方面称已订好绿植秋天进行种植。

  同时,他告诉记者关于小区绿植已经提前订好了,等天不热的时候就进行绿化。“我们考察了很多树种、草皮,还要考虑做什么样层次,怎么漂亮。”他说,还要考虑到后期的修剪、维护以及会不会有味道等问题,经过多处对比已经订货了,到秋天的时候就会开始种植,到时整个小区的面貌会出现大的改变。

  最后,对于电梯的故障频频却拿到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的问题,这位孙姓负责人则解释称,他们是提前报检,电梯当时是没有问题的。后期出现的情况是因为当时在对电梯进行断电检测,为了防止意外出现他们曾有张贴公告,后期将会加强对业主的告知力度,也希望业主能够遵守工地的施工秩序。

  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院济宁分院:特检员在外执行任务

  8月4日,为落实中德方面负责人对于电梯的解释,根据中德公园城电梯检验标志显示的检验单位,记者联系了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上面是我的名字,但是我没有到现场去看过。目前,现场检验中德公园城电梯的特检员均在外执行任务。”随后,他拒绝透漏任何信息,表示得到办公室的许可之后才接受采访。记者联系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我们在准备迎接检查,下周再打电话联系。”8月8日下午,记者再次拨打该单位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大众网将持续报道中德公园城问题处理进展情况。(本网记者)

  中德公园城前期报道:

  中德公园城未验收要交房:人工湖缩水成泳池 一株绿植都没种

  济宁中德公园城尚未申请竣工验收,何谈综合验收后交房?

  预警:中德公园城业主孩子今年入学可能性不大,且公寓不是学区

  中德公园城交房首日:路面塌陷电梯故障 让业主咋“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