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60至64周岁老人坐公交半价 日均办理100张

2016-08-12 12:06 作者:孔令俏 李金桥 焦卫国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公交公司了解到,9月1日起,60岁至64岁的老年人可以半价乘坐城区的公交车,目前正在集中办卡阶段。

  大众网济宁8月12日讯记者 孔令俏 实习记者 李金桥 通讯员 焦卫国)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公交公司了解到,9月1日起,60岁至64岁的老年人可以半价乘坐城区的公交车,目前正在集中办卡阶段。

市民排队办卡

  60至64岁老人可办理半价乘车卡 日均办理达100张

  根据济宁市老龄办、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发布《关于60至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城区公交车的通知》,自2016年9月1日起,60至64周岁的老年人半价乘坐城区公交车,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须办理老年半价乘车卡。“办卡时须提供老年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济宁公交公司办理,每人每卡充值50元,其中10元为卡押金,40元为乘车费用。办理退卡或转为‘老年免费乘车卡’时,卡内乘车费用余额可退还;卡无损坏、无丢失,退还押金。”济宁市公交公司计算机中心副主任刘霞告诉记者,只要是济宁地区内符合条件的老人均可办理,目前市民的办理热情很高,日均办理量在100张左右。

任城区街道、镇集集中办卡时间安排表

  任城区实行各街道、镇顺序办理

  据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为方便老年人,避免办卡人员过于集中,任城区实行各街道、镇顺序办理。集中办卡时间为 8月11日至8月31日(早8点-晚5点),如老年人延误集中办卡时间,可随时到市公交公司办理。“集中办卡主要是为了方便街道、镇根据时间安排,及时通知到老年人,有条件的社区、村也可以按照具体要求为老人统一办理。”济宁市公交公司计算机中心副主任刘霞说。

  另外,济宁地区内其他县(市)60至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当地公交车的实施时间,由县(市)确定并组织实施。 

  目前老年卡增加为两类:“免费卡”和“半价卡”

  “平常出门也主要是坐公交车,有这个半价卡,既方便也很划算。”前来办卡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原来只针对65岁以上老人有免费卡,现在增添乘车半价卡后很实惠。

  据了解,2014年之前,65至70岁这个区间段的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可享受半价,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2014年之后,免费范围扩大到65岁以上,但无老年半价卡;今年新政策实施后,60至64岁这个区间段的老年人也可享受半价乘车的优惠。自此,老年公交卡增加到两类,即老年免费乘车卡和老年半价乘车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