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建局对部分小区、楼盘展开整改 这些问题被治理

2019-08-17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17日讯记者 蔡国建)据济宁市住建局消息,近日,针对《问政济宁》节目曝光的部分小区物业管理混乱、商品房房屋质量差、房产中介违规经营、部分楼盘延期交房、农村坑塘垃圾成堆等问题,成立7个督导组,分别赶赴问题现场,开展问题整改。

  8月15日,济宁市房管局、济宁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局综合执法支队人员组成物业问题专项督导组,对曝光的任城区滨河安居苑、海能国际、绿地国际城小区和高新区杨柳国际新城K区进行现场督导,责令物业服务企业立即停止相关不当行为,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到位。

  8月14日晚,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连夜到垃圾围村现场查看,对涉及问题要求连夜整改;疃里镇、马集镇立即安排机械及人工对涉及坑塘内漂浮生活垃圾及秸秆进行连夜整治,同时对坑塘附近的建筑垃圾进行清除。

  8月15日早,市住建局村镇建设工作专班副主任王力,带领村镇建设科等科室赴经开区就曝光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整改。目前,三个问题点都在积极整改中,暴露地面的垃圾已基本清理完毕。下一步,将抓好后续地面整治及水环境治理,全面恢复良好生态。

  8月15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张鹏,带领燃气热力科、市燃热办、任城区住建局,越河街道、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针对反映问题,入户走访了解情况,现场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初步方案为:由北侧矮立管(气源点)接出燃气管道向上架空至楼顶,上翻后穿过楼顶面,再下翻至二单元中户的南侧位置,再由下向上安装至每户阳台灶具位置。8月15日下午,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设计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并入户测量。

  8月15日上午,市住建局徐茂盛副局长带队局综合执法支队和城建开发中心联合组成督导组,赶赴太白湖新区御景花园项目,对延期交房及和解协议霸王条款问题进行现场督导。督导组到项目实地进行勘察,组织太白湖新区建设局及山东信昌置业开展座谈,责成山东信昌置业拿出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督导组分别对邹城东沙田园项目延期交房问题、任城区中泰名城项目就延期交房、项目烂尾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关于房产中介市场问题,8月15日下午,市房管局副局长李咸忠,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会同市场监管局对主城区规模较大的21世纪、华夏、鲁房置换等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和58同城、安居客网络平台进行了约谈,会上责令中介公司限期对发布的房源信息进行自查,并将自查结果报任城区住建局,市住建局将带媒体于近期对其进行暗访核查;责令58同城平台下架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并将信息发布人列入黑名单。

  8月15日下午,督导四组到嘉祥县督导《问政济宁》栏目曝光涉及违规预售、延期交房等问题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座谈会上嘉祥县住建局姜传辉局长将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嘉祥县新城雅居、东方悦府、梧樾公馆等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同时督导四组要求,要从严从实进行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房地产监管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下汉碑半济宁 武氏祠珍藏汉代先民鲜活画面

    W020190816533359412248.jpg

    济宁境内现存的汉代碑刻有39种之多,占到全国汉碑存量的一半以上,因而有“天下汉碑半济宁”之说。而在济宁市嘉祥县城南30里处的紫云山下,坐落着一处看上去并不显眼的院落,这就是闻名世界的武氏祠了。[详细]

    08-17 06-08
  • 大众网济宁微友团走进污水处理厂 探秘污水“变废为宝”之旅

    W020190816611780263225.png

    济宁城乡的生活污水流向了哪里?工业废水是如何处理的?污水处理厂变了怎样的“魔术”让污水“变废为宝”?为了让公众理解、支持和参与环保工作,8月16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分公司,邀请大众网济宁微友团成员近距离体验城市污水处...[详细]

    08-17 06-08
  • “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复审 109家企业合格

    20170429085425775976_副本.png

    日前,2017年度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资格复审结果出炉。根据《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分级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对2017年度命名的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进行了资格复审。经研究,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09家企业复审合格,同意...[详细]

    08-16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武胜桥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亲子课堂

    W020190815719442852838_副本.jpg

    8月15日,济宁市任城区越河街道武胜桥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家长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亲子课堂。[详细]

    08-16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非法采砂4779吨 获利36万余被公诉

    11111_副本.jpg

    近日,经济宁市检察院批准,任城区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牛某某等人非法采砂一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该案系济宁市南四湖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首例公益诉讼案件。[详细]

    08-15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绕行!济宁火炬路跨线桥项目道路封闭施工

    u=480904372,2598031008&fm=26&gp=0_副本.jpg

    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住建局获悉,因火炬路跨线桥非涉铁部分桥梁工程进入箱梁及桥面系快速施工阶段,为确保行人及车辆交通安全,经交警部门批准同意,计划对火炬路部分路段进行封闭施工。[详细]

    08-15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