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行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比武竞赛

2019-11-14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荣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14日讯记者 荣斌)11月14日上午,济宁市总工会和济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比武竞赛,来自各县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机构组成的14个代表队参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比武竞赛分设法律法规常识考核和现场模拟执法演练两项内容。法律法规常识考核采用书面答题的方式进行;现场模拟执法则是每个参赛队的化工模拟执法组和工商贸模拟执法组以企业管理资料和现场场景为背景,在事先指定区域内设置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场景中,模拟执法组人员按照执法程序赴生产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参赛队员自带一套执法设备,协作完成相关文书拟制。 

  竞赛设集体奖6名,并对两个模拟执法组参赛队员分别排名授奖。个人成绩由个人考试成绩和所在模拟执法组成绩相加得出。各组获得第一名的队员,被授予“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各组获个人成绩排名前2-10名的队员,均被授予“全市安全生产优秀监察员”称号。通过本次比武竞赛活动牵引,推动了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监管执法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强化了执法监察队伍的综合执法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