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温情书记 带病坚守疫情一线

2020-02-08 19:5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霍学全 朱坤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8日讯讯员 霍学全 朱坤 记者 李丹)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他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居家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村民防控知识的宣传;他事无巨细,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展现着豪迈和无畏,也温暖着村民的心,他就是王庙镇东高村党支部书记陈建。

  “你需要啥,我一会给你送去......”临近午饭时间,鱼台县王庙镇东高村党支部书记陈建,一边给武汉返乡大学生高品品微信视频,一边给武汉返乡务工人员高树贺打电话,询问他们今天需要什么新鲜蔬菜。在隔离期间,被隔离人员的衣食起居成了陈建每天最关心的事情。

  “就是感觉很温暖,陈书记经常给我们联系,问问我们缺什么东西,都给我们送来,感觉物资上供应上很充足。"王庙镇东高村武汉返乡大学生高品品及返乡务工人员高树贺,向村主任及各位领导表示感谢。

  经过15天的隔离,被隔离人员未出现任何症状,现在他们仍居家观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我们的亲情不能隔离,他们也是东高村的老少爷们,抱着一个回家过年的心情,高高兴兴回家来,特殊情况,我们也特殊照顾。"王庙镇东高村党支部书记陈建说。

  春节前夕,王庙镇东高村从武汉返乡回来两家5人,从湖北走亲戚回来一家4人,面对疫情防控任务 , 陈建闻令而动,大年30, 迅速“安营扎寨”,成立了东高村疫情防控站点,组织26名党员干部,3人一班,每四小时一班,昼夜值守。依托大喇叭、明白纸、条幅标语、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发动,及时劝阻“不戴口罩”“ 串门”“ 扎堆唠嗑”等行为。

  由于连续8天的紧张忙碌和过度劳累,正月初六,陈建突发脑梗,眩晕在值班岗上。" 当时县医院的大夫就说让他住院治疗,陈建书记仍然选择坚守一线。"王庙镇西高村卫生室医务工作者高北海介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陈建不顾个人安危,从初六开始,每天输完4瓶液后,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冲在前、干在先,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牢记着使命,体现出强烈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大爱情怀。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是冲在前面,特别是咱是书记,更应该走在全面,这是为了确保咱保护好一小家,也是保护一大家,也是为全国减少负担。"王庙镇东高村党支部书记陈建说。

  据了解,2004年,放弃了从事多年蔬菜批发生意的陈健回到村里当起了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成立谷物种植合作社,流转200多亩土地,建设蔬菜种植大棚,巧打种植时间差,种植“羊肚菌—甜瓜—西瓜—芹菜”,不仅增加群众收入,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目前,他还把自己种植的价值3000多元的芹菜,赠送给全县9个敬老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医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组建大别山医疗中心首支肺康复团队

    QQ截图20200225072324.png

    近日,湖北黄冈疫情一线传来好消息,济医附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完成日常临床医护工作的同时,主动开展工作,参与组建了大别山医疗中心第一支呼吸康复团队,并成功康复多例新冠肺炎合并呼吸衰竭患者。[详细]

    02-25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兖州区颜店镇翟二村:党群一心战“疫”情

    W020200224406684131960_副本.png

    一队队党员志愿者在值守点守护平安,一声声宣传叮嘱坚定了防疫信心,一道道疫情防线织密织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翟二村展现出强劲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交出了打造“坚强堡垒”的合格答卷。[详细]

    02-25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兖州“网上课堂”开播 近400名新型农民参加培训

    图片4_副本1.png

    “各位学员大家好,今天开了一堂网上课堂,针对当前种植和销售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请菲阳合作社潘教粉讲讲网群销售的经验。”2月21日,济宁市兖州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副校长谷顼来到新兖镇向阳花家庭农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动的“网上课堂”。[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江昌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timg (2).jpg

    日前,经济宁市纪委监委指定,梁山县纪委监委对金乡县卫生健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江昌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02-24 07-02廉洁济宁
  • 2020年2月23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u=3057672245,2782761706&fm=11&gp=0.jpg

    2020年2月23日0-12时,山东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754例(含重症病例5例,危重症病例11例,治愈出院318例,死亡病例4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现有疑似病例17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60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793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病...[详细]

    02-24 07-02健康山东
  • 这就是山东丨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送2000个口罩到尼山宾舍项目一线

    W020200222398219441735.png

    2月21日,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董洪波带领3名指挥部人员到尼山宾舍项目现场看望施工人员并为他们送去2000个口罩。[详细]

    02-2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